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途中的...十字架(二)
2008/10/28 16:28:39瀏覽533|回應1|推薦15

這是義大利雙子教堂裡面的一個雕塑,祂不是出現在正殿中央,而是在進門處的一個角落。

承擔這個耶穌的竟然不是十字架,而是一根拔高尖細的銅條,耶穌蒼白的身軀微微扭轉著插在上面,在肌肉使力的地方泛出破舊古銅,透出嶙峋瘦骨卻剛強無比的力量,祂不像要垂死,反而變成一隻舉著飛翔姿態的鳥,預備飛向天際。

祂沒有在懼怕死亡嗎?還是祂更嚮往死亡之後的復活?

當時被這詭異飛翔姿態吸引著而拍下祂,我了解耶穌為我的罪受死,我懂祂的犧牲,卻不知道這跟我有甚麼關係,而在這麼多年之間,我一次次經歷著,撲面而來的破碎,感情的,身體的,生活的,當覺得一切就要毀滅的時候,祂又在轉眼之間扭轉我的心境,再次帶我飛向平安的芎蒼,給我再次呼吸的權利。

我只能靜靜說聲感謝,而默然觀賞祂在我生命中的刻劃。

現在我懂,當初這個雕塑吸引我拍下祂的原因了,那在十架上依然仰望天空的拗勁,原來是上帝在那久遠前就給我的啟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ittlehouse&aid=2295242

 回應文章

cc.chiou,笨鳥慢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他跟我們一樣
2009/09/01 17:11

是懼怕死亡!

甚至也擔心的認為自己是否承受的起!也是因為如此!他是比較接近人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