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釣魚比賽
2007/06/21 09:49:06瀏覽6|回應3|推薦0


大一時,團團及阿昌,邀我和蘭兒參加新生盃釣魚比賽

心想,反正我們是去湊人數的,就答應了

不過,事先聲明,從來就沒有釣過魚


比賽在學校裡的成功湖畔舉行

那天,我和蘭兒到了湖邊

見團團已經在練習

可是,也沒見著他拿著釣竿

就只見他,拿著一小段繩子,蹲在湖旁的堤岸上

還真的釣上了魚

團團直說:「湖裡的魚太多了!」


比賽開始,我和蘭兒也依樣畫葫蘆

頗具姜太公釣魚的架勢

只要感覺繩子被拉扯時,

連忙拉起,再用盆子把魚接住

就這麼一條接一條


比賽勝負,是以隊伍釣到的重量為準

比賽結果,我們得到冠軍


我和蘭兒決定,讓他們男生把獎盃及獎旗帶回去

因為我們認為,這會是他們可以和老婆及小孩,誇當年勇的最佳證物


多年以後,我和女兒提起了這個故事

我想,可能是對大學四年,有太多的懷念吧!

雲在湖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