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園號酸梅湯
2007/07/04 11:15:36瀏覽8|回應2|推薦0

帶著女兒到台大醫院檢查身體台北的天空,又濕又熱

行經新公園(二二八公園)我提議去喝公園號酸梅湯解渴

 

想起以前一袋袋裝好插著根吸管的酸梅湯

是在星期三的小周末和同學餵食池塘裡的魚後

會去喝的飲料

 

經過7-11女兒說她還是想喝罐裝的飲料

看見了飲料架上印著偶像團體棒棒堂的蘇打汽水,每罐20元,

直說好高興就買了

 

我叫了杯酸梅湯,坐在店內喝,一杯20元。

給女兒喝一口她說還不錯但是她不習慣那味道

現在的酸梅湯外帶的是用塑膠杯裝的一杯25

比在店內喝用玻璃杯裝的足足貴了五元

 

後來一個十五六歲的女孩子問老板

可不可以用塑膠袋裝就好

老板指著那些已經用塑膠杯裝好的告訴她就只有這樣的

我想那小女孩可能和我有同樣的疑問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酸梅湯的味道是否依舊

但是我知道人情味好像變淡了

後來妹妹告訴我招牌依舊但是老板應該換人了

 

這次應該會有很多舊地重遊的機會

或許會有人事已非的感慨

但是可以和女兒一同走過我年輕時的點點滴滴

也聽聽她的想法

我覺得這樣就很滿足了

 

雲在湖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