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狗與我
2007/06/29 06:24:35瀏覽11|回應1|推薦0

小時後,我養了一隻黑色的狐狸狗,叫作黑靈。黑靈的眼睛特別靈活,也很聰明。但是,她總是愛汪汪叫,也常常追著經過我家門的人跑。


父親在後面的院子裡,為黑靈搭了一個小屋。記得,我和妹妹們只要放學回家,就一定到後院,和她一起玩。那時候,最愛教她玩小把戲。


有天黑靈不見了。我們找了好久,都沒找到。後來,我和妹妹們,整整哭了好幾個月。那時候,日記裡作文裡,幾乎都是我家黑靈不見後的悲傷。我們那個鄉下學校裡,幾乎每個人,也都知道了我們的故事。從此,我也沒有印象,自己是否想過擁有任何的寵物了。


我大三那年,父親的摯友胡伯伯,去世前不久才養的小狗,就到了我家,叫他阿靈。那時候,我已經到新竹唸書,只有假日及寒暑假,才會回家。他就是知道我是家裡的一份子。但是,我每回就只是摸摸他,要他耍耍把戲。只有妹妹和媽媽,會幫他洗澡,還幫他按摩。


女兒小時候,回娘家讓母親照顧。我把阿靈叫到跟前,跟他說這小娃娃是我的女兒,要它好好照顧她。所以,阿靈有時候,也只好勉為其難地,讓女兒當馬騎。我們都覺得他懂的我們的話。


那天,電話中知道阿靈不見了。媽媽說,他一定是自己找地方安息了。他到我家,也有13年了,也老了。妹妹說,那天才幫他洗了澡。女兒和我妹妹們,找了好幾天。後來,在我家山後面的一個廢棄的工寮附近找到他,安祥地躺著,看著我們山下的家。


之前,妹妹在部落格中說,她夢見了阿靈在天堂中快樂的奔跑著。又把和阿靈的點點滴滴,做了回顧。我看了,又是淚流滿面。


女兒也一直想要有隻狗,可是,我總是告訴她,我沒有辦法照顧狗。或許,我更害怕失去時,所需承受的悲哀吧!

雲在湖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