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的片段
2008/03/02 17:13:14瀏覽16|回應2|推薦0


一個事件,每個人記住的部分,或許都只是個片段。


十多年前想表達的感謝,終於在兩天前對小嚴說出了口。

他曾要小蘭轉話給我,

問我是否需要他幫忙告訴同學們,我離婚的消息。

那個感謝藏在心裡頭,直到現在才出了口。


小嚴說他也不太記得了,可能是那時要辦同學會了,

他覺得同學一定會問起我,與其大家問東問西,不如他來幫我告訴大家。

不過,他也不記得他是否做了。


問了傳話的小蘭,她居然也不太記得細節了。

原來這件事,屬我記得清楚,可是也只知道應該謝謝小嚴的好意。


趁著小嚴和Amy回台灣前,我臨時起意,想幫小嚴辦一個神秘的慶生會。

Amy討論後,她覺得是個好主意,我也找了和小蘭新一全家人的參與。

小嚴家的兒女來此地就學了兩三年,很久沒有如此一起過生日了,

我覺得這會是一個非常好的回憶。


安排這事情也很倉卒,是傍晚才決定。

我和Amy先送了小嚴和小孩去看電影,

然後我和Amy Dairy Queen買冰淇淋蛋糕,

採購水果飲料零嘴。

當晚女兒的英文家教Greg來上課,

我們一堆大人小孩來來去去,吵吵鬧鬧的。

我只好一會兒奉茶, 一下子送上水果給Greg

還跟他道歉,我說我的聲音最吵了,真是不好意思,

他幽默的說,他幾乎沒有感覺我的存在。

我們等他離開時已經晚上十點半了,才開始我們的神秘Party


一群人想了半天,決定讓 Amy把小嚴引開。

然後,我們假裝家裡停電了,

黑暗中,讓小嚴看著一雙女兒,捧著點著蠟燭的冰淇淋蛋糕。


這件事,多年後再想起,大人小孩也各有各的記憶片段。

相同的是,大家確實共同參與了一個充滿歡笑的夜晚。


~~小蘭的柳橙切盤~~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