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棗莊的豔遇
2009/01/07 13:58:36瀏覽1034|回應0|推薦8
棗莊,山東西部的一個內陸小城市. 

在棗莊,最好的酒店是三星級的,管理上有些令人不安.晚上電話騷擾不說,當我把電話綫拔下之後又被按了三次門鈴.漂亮的小姐在門口,知道住的是女士,趕緊離開.在我多次努力地向酒店總機反映後才終於得以安寧入睡.酒店到處可見打扮時髦穿著單薄(在冬天不到十度的寒冷天氣下)濃妝豔抺的女郎.


記得上一次我在退房之後由於還有點時間,就到酒店一樓的咖啡廳點了杯咖啡,結帳時你猜多少錢?三星級酒店而且是在這個物價低的小地方哦...遼寧省大連市算是大陸北方物價相對高的城市(約這裏物價的2),我在香格里拉五星級的酒店喝杯咖啡人民幣約40(約台幣200元),但這裏一杯咖啡竟要價--人民幣60,厲害吧!而且還是很難喝的咖啡喲!


可是可是...我沒有小姐陪啊!?你這麼想嗎?,我也是這麼說呢...服務員回答:"妳沒要求嘛",再加上我是女生當然他也就不主動問了!,我是"生客"不了解狀況,要不然就不會進來了!

可惜要趕飛機,不然"上了賊船"也要要看看賊長什麼樣子(這樣子比喻好像不太恰當),也要找個小姐來陪我聊聊,了解一下她們的工作情形...


棗莊的豔遇讓我體會到:很多事情不能用自己原本的主觀意識去評斷,還得多問多瞭解才是.


為什麼那麼貴?我也這麼問.原來這間咖啡廳是"特別",有小姐陪伴聊天,所以啊,服務費特別貴.難怪我一進門服務生用很奇怪的眼光看著我,由於是白天沒有其它客人,menu上雖然沒標價但我想是這裏的"高級"酒店也不可能坑人加上本地物價不高所以也就沒問價錢,坐下來就點了杯咖啡.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dearwater&aid=2543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