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年換來脫胎換骨你要不要?
2020/09/18 05:52:42瀏覽220|回應0|推薦4
不久前,一位好友UP的FB上出現了他十年前VS現在的相片,讓我為之震憾(相片經本人同意使用)。
可以看到現在的他不僅比十年前健康有活力,並且比十年前更加年輕,兩者相較彷彿現在才是十年前。
問了好友UP是怎麼辦到的?UP說他看到FB彈出來的對照相片後自己也都感到訝異。
UP是在三年多前報名了萬金石的14K馬拉松,開始了他跑馬的生涯。經常看到他參加各個馬拉松比賽,有著不同的目標。為了有更好的成績,他每天晨起訓練,當別人還舒舒服服地在被窩裏時,他早已汗流夾背地跑了一圈。
在這個過程中,他不是沒有偷懶放棄的念頭,但是藉著強迫自己報名下一個比賽,砥礪自己繼續努力。堅持下來的結果,就是我們看到現在的他,精力充沛,更有自信,原本有的健康隱憂也不再困擾他。
這讓我想到快六十歲的劉德華仍能在舞台上秀出八塊腹肌。他每天早上六點起床,不菸不酒,飲食控制,生活簡單。據有經驗的人表示,只要堅持長期訓練,三年已經能夠練出八塊肌了。
再看看另一個令人佩服的女子——蔡依玲。
為了學習鋼琴,她剪掉了自己心愛的指甲。為了準備新專輯《舞娘》,她閉關兩年,學習鋼管舞和絲帶舞,每天練習 14個小時,練到骨裂,練到全身淤青。
據說她剛出道時有人笑他胖,手腳不協調,看到現在的她,有誰能想像當初的他是如此?兩年磨一劍,這辛苦堅持的兩年讓她有了鋼管女王的封號。
好友小茹,家族遺傳都是偏胖的體質,似乎喝開水都會胖。但這個基因在她身上似乎不起作用,身材窈窕的她令周遭許多的朋友稱羨。然而這背後卻有她不為人知,對飲食控制所做的努力,那不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而是長久的堅持不懈。
我有一本很厚的聖經,自從四年多前信主後就一直覺得應該要好好讀一遍神的話語,但總覺得好厚好難好艱深,用忙碌當藉口,就是沒讀完。今年初,我們跟著教會的進度,帶著孩子每天讀一小段,每天每天讀,開始也會想偷懶,但帶著孩子學習,媽媽也必須給自己一點壓力。就這樣,不知不覺,我們竟也讀了大半本。
任何成果都需要堅持,給自己一個目標,每天進步一點點。給自己三年的時間全力以赴,你相信嗎?三年後的你將會脫胎換骨。
一起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dearwater&aid=150748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