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島嶼的旅行(十三)
2022/08/08 23:32:00瀏覽3770|回應0|推薦9

之1 之2 之3 之4 之5 之6 之7 之8 之9 之10 之11 之12

十三、

認識妳,是一種美麗的緣份。

很多年前,來到了南投這個台灣唯一沒有靠海的縣分,乍見青綠色的山裹著淺藍色的雲,透明的水流過細石堆砌的溪谷。

從二水到集集這段火車之旅,窗外是田野的秀麗景色,火車走進山洞,像是闖入黑夜的夢境,火車走進樟樹林,像是走進綠色的隧道,走進電影的浪漫情節裡。

認識妳,是一種美麗的錯誤。

我的心像南投的青山,還守在過往的記憶底,妳的秀麗容顏卻像雲一樣,飄忽而去。我的心像溪底的碎石,還殘留妳走過的倩影,妳的青春笑容,卻像流水般,漫漫而去。

也許,我回來的太晚,讓地牛早一步拜訪了妳。

從二水到集集這段火車之旅,窗外是田野的景色,窗沿和我的心底,卻結滿了捨不得的淚珠,火車走進山洞,我閉著眼疼惜妳那段滄桑的過去。

集集小鎮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鋼琴曲11號

讓我靜靜地看
看這窗外
曾經驚悸的過去

讓我的瞳眸
穿越塵土與風的流離
一片片拼湊妳
模糊的身影

這出塵的山谷
是夢的原鄉
美麗的詩歌
曾寫過妳的羞澀
如何能訴盡我的不捨

忽然 鐵道的汽笛聲揚起
吟詠的歌
是不是那一夜
創痛的記憶

隆隆地 火車疾馳而行
是不是想駛回過去
駛回山脈下
那個忘了憂愁的小天地

當綠草漫過山禿
花朵謝落又開滿地

在集集火車的窗外
淡淡的微笑又揚起

地牛啊
您們好好地歇息
歇息在最深 最深的地底
永遠不要再醒

〈續讀之14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665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