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島嶼的旅行(十二)
2022/08/05 16:50:58瀏覽3927|回應0|推薦10

之1 之2 之3 之4 之5 之6 之7 之8 之9 之10 之11

十二、

曾經是一個青澀的高雄中學學生,在初夏時沿著愛河哼著歌。忽忽,那麼多年過去了,再一次沿著愛河而走,看見她的水清澈多了,而河旁也佈滿了咖啡雅座。

愛河的水漫漫地流,流過了我在大學的日子,那是在高雄的西灣,如詩如畫的四年,我天天看著太陽怎樣升起,攀過了山頭,伸展她的陽光照在碧草如蔭、繁花似錦的校園,看她的餘燼在海面上飛舞。

西灣的陽光慢慢地西落,落進了澄清湖的湖面,這湖畔是別墅區,像舞台劇的佈景,湖上的草葉,似亭亭舞女的裙,而微風與落葉打招呼的聲音,像舞台上清脆的腳步聲,輕輕地踏著,踏著少年郎曾有過的相思曲。

當我愛上妳的時候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本詩歌獲高雄情歌大賽優選,請點以下播放鍵聆聽動人的歌曲〉

當我愛上妳的時候
愛河的水已經聽到
她的聲音訴說我的鍾情
潺潺地流向妳的心海

當我愛上妳的時候
西灣的夕陽已看到
她的色彩灑落在海上
淡淡地畫出我的輕愁

當我愛上妳的時候
柴山的鳥兒全知道
她們帶著真心的祝福
輕輕地為我們飛舞

當我愛上妳的時候
姑娘喲
妳能不能夠為我停留

〈續讀之13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643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