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島嶼的旅行(九)
2022/07/02 10:40:25瀏覽5228|回應0|推薦9

之1 之2 之3 之4 之5 之6 之7 之8

九、

還沒有遇見台東的時後,我以為她的美麗會與花蓮很相像,真正親近了台東,才知道她有自己的顏色。

她沒有花蓮的繁華,但有如詩歌般脫俗的綠島,綠島的四周被純淨的海包圍,讓我在浮潛時看見了台灣最透明的海洋,遇見了像是水彩筆描畫的魚群,住在桃花源般的海底國度裡。

台東有豐富的山地文化,特別是她有一座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收藏了各個原住民族所用過的石器、船、屋、耕耘工具等豐富的遺產,而整座建築呈現一種活潑的藝術氣氛,讓歷史與藝術,完美地交織在山脈下的平原裡。

台東有紅葉村,一個曾經點燃台灣島嶼棒球火熱的小小村落,在純樸的年代裡,布農族的孩子們穿著破舊的鞋子與衣服,從紅葉村出發,橫掃整個島嶼,最後在台北球場,擊垮了東瀛來的少年。

紅葉,永不凋謝。

紅葉之光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鋼琴曲121號

在紅葉染紅的山崗
在野球滾起的汗水和淚水裡
我要帶你們走回到
美麗記憶的從前

看那織滿山野的葉
蔓延過高聳的中央山脈
在這小小島嶼的每個角落
開滿鮮紅的榮耀

台東的孩子們 加油
你們身上流著被葉染紅的血
眼眸綻放著前人遺留的光

你們要讓紅葉染過太平海洋
在東京的巨蛋
紐約的洋基球場
閃閃發光

〈續讀之10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5505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