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島嶼的旅行(四)
2022/06/21 12:26:57瀏覽4988|回應0|推薦7

之1 之2 之3

四、

蜿蜒無盡的綠色中央山脈,輕輕掩蓋白色的雲,擁抱著蘭陽平原的褐土,向著藍色的大海張口呼吸。

在這陽光初現的早晨,蘭陽平原長長地吸了一口氣,海風從太平洋不知名的角落流了過來,沿著秀麗的冬山河,溜進了一片田園的景緻裡,恰恰與初開窗的我相遇。

我張開手迎接這一抹甜甜的感覺,好將昨夜品味的蘭陽點滴,與桌上的歷史記載,一起釀造為美酒般的古老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這塊人間的世外桃源叫做噶瑪蘭,居住著一群祭祀大海的原住民,過著無憂無慮、豐衣足食的生活。

漢人到蘭陽平原屯墾,真正的噶瑪蘭人只好無奈地往東流浪,越過了蘇花間的斷崖,移居到了花蓮的海邊。

現在,花蓮海邊的噶瑪蘭人仍維持著一年一度的海祭,感謝大海的賜予,還有懷念他們噶瑪蘭的原鄉。

噶瑪蘭的呼喚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鋼琴曲31號

我聽見車窗外的海潮聲
哼著萬年不變的絮語
誰 在呼喚我

遠方的青山
靦腆地微笑向我
笑聲墜入無盡的滄海裡

依依不捨的夕陽
染紅了窗前
染不紅 陰陽海的黃與藍

涼風習習
吹不盡龍洞內的傳奇

山與海交織而過
擁舞著夏日的戀曲

龜山島將將倚近
用多少年華的滄桑
痴心地守護著
芳名噶瑪蘭的純樸少女

親愛的少女
我聽見了妳柔細的嗓音

這個夜晚
我要揭開妳的面紗
看見妳秀麗的臉龐
溫柔地睡在妳懷裡

〈續讀之5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525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