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島嶼的旅行(二)
2022/06/16 17:57:14瀏覽5121|回應0|推薦9

之1

二、

我的朋友們,總是談論著希臘的愛琴海、法國的蔚藍海岸、瑞士的阿爾卑斯山,而我,既不愛荷著相機跟著旅行團行軍,也不愛要費心籌劃又要擔心安全的自助旅行,我只愛悠閒地話別淡水,往北海岸御風而去,不用辦護照也不必扛行李。

我愛走在那個藏在小徑後,鋪滿貝殼的沙灘上,靜靜地,靜靜地回首自己的足跡,在陽光下似乎點著亮光。我愛鬼斧神工的大自然,用千萬年來的風霜,在石門洞與野柳的岩石上,刻畫著滄海桑田的故事,成一幅狀闊的名畫。

我更愛翡翠灣,在夏日裡晶瑩惕透、燦燦閃亮的像一顆珍珠,掛在台北盆地的後山上。人,如果走到了天涯海角,卻沒有詩樣的心情,帶回來的也只是一疊相片或著說是一疊紙吧!

人,如果有了詩,台北後山裡的珍珠,就是全世界最亮麗的珍珠,你說是嗎?

海歌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鋼琴曲66號

海邊的花最多情
海潮吟詠的諾言總是
挑動著欲言又止的心弦

我們是相愛的
讓我們沿著海岸線
撿拾昨夜遺落的繁星

妳像夢一般
褪去我白晝剛強的心
在貝殼織成的沙灘上
烙印我溫存的淚眼

妳的相思飄過美麗的石門
悠悠在山徑哼著
牧笛的歌曲

妳的溫柔
壓在我的心坎上
綠成了彎彎的翡翠

我們是相愛的
我的美麗島嶼

讓我們在濛濛細雨裡
聽著女王頭
訴說年輕時甜甜的憂愁

讓一縷縷的海味
都嵌進夏日的記憶裡

〈續讀之3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5198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