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島嶼的旅行(十)
2022/07/04 07:47:40瀏覽5687|回應0|推薦13

之1 之2 之3 之4 之5 之6 之7 之8 之9

十、

我的旅行,沒有完美的計畫,只是一個詩人隨性的流浪。

我甜甜地睡在台東小城,像台東城睡在山海間的搖籃裡,直到照亮福爾摩沙最初最動人的陽光,吻著我的臉頰將我喚醒,揉著惺忪眼睛的我,才想到這一天要往何方去。

雖然很想回首深情地看綠島一眼,與蘇花再相遇,然而美麗的墾丁,卻躲在南方山脈後,遙遠地呼喚我的名字,我沿著那美的發亮的聲音,走過山巔水涯,終於看見了她的容顏。

墾丁的海是碧藍的,那種在陽光下帶點亮光的藍,腳丫子踩在墾丁的沙灘上,涼涼的,舒服透了,太陽傘在沙灘上,此起彼落地張開,與路旁的椰子樹,一起妝點出亞熱帶多情的色彩。

太陽在天際呈現一種柔和的顏色,漸漸地,漸漸地下山,黑紗幕將天空披上,卻在細縫裡,透露出點點的星光。

那無數個銀珠般亮麗的星星,圍繞著一輪極圓滿的皓月,高高地掛在天上,映照在那條繁華的街上,一家家充滿特色小店上的燈光褶褶生輝,像閃耀著的碎鑽,將南灣繫上一條金色的項鍊。

遇見墾丁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鋼琴曲115號

靜悄悄地
台東城還醺然地睡在
昨夜忘了散去的霧裡

島嶼初現的陽光
折疊成一片帆
送我進入 南方山脈
的茫茫

小溪的流水
潺潺地唱著耽戀的歌
唱過 綠葉擁抱的野薑花

流浪的鳥兒
忘情地哼著相思曲
哼過 如詩如歌的桃花源

忽然
看見遠方的塔上亮著光
吻著微風的海洋
指引船隻的方向

墾丁 妳在這裡

妳在午後
太陽傘此起彼落的沙灘上

妳在夕陽燃燒過
洋溢著南國風味的椰子樹下

妳在夜晚
珍珠般亮麗的夜市裡

妳在羞怯的深夜
掛滿星星的圖畫裡

在這個月光擱淺的海邊
我要數遍繁星點點

數到看見
藍色的水紋 遇見亮的天

〈續讀之11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5542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