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情歌(八) ─曲終
2022/05/16 19:34:12瀏覽5969|回應0|推薦11

之1 之2 之3 之4 之5  之6 之7

八、

當我在西灣唸大學時,我是個一無所有的窮學生,因為愛戀一個女孩子,而為她寫詩。當我在加拿大時,窗外的雪花一片片地飄落,在寒冷而落寞的異國冬季,我也寫詩。

今夜,我也寫詩想挽留妳要逃離的心。

我知道妳想逃離一段記憶到遙遠的地方,但當妳踏上異國的土地時,妳就會知道,記憶祇會隨著距離的遙遠而更加清晰,因為過往已經烙印在妳的心海裡,當思鄉的情因著異國的雪而撩撥起來時,往事就會像淡海的海潮,一遍又一遍地呼喚妳的靈魂。

淡海的海潮?妳已經走了,我是獨自一個人又走回了這裡,在這淡水河畔,夕陽西下時的那雙白鷺鷥已經失去了蹤影,只有孤單的一隻來到岸邊,眺望著左岸燈火的燦爛。

我走在淡水的老街,讓細雨絲絲地飄落在我身上,這麼深的夜,連畫家也都走了,我掏出了背包裡的笛子,輕輕地哼著一曲夏日的旋律,一首我也不知道名字的歌。

不知名的歌,卻訴說著一個男孩內心落寞的聲音,在這人漸漸稀疏的夜晚。

夢蝶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鋼琴曲76號

海口的潮汐旁
浪花輕拍著海岸
那是一首夏日的情歌

河畔的彩燈
把夜色紡成透明的絲
編織著今生的承諾

風兒捲起落葉
沙沙作響
奏出誘人的音樂

一隻彩蝶
於是翩然飛起
載著我飛向夢的入口

我在夢中擁有妳
像擁有這一片綿綿的海
和天上數不盡的繁星

我在夢中與妳相偎依
擁舞著
幸福的舞曲

只是這蝶兒
不該匆匆地載我
走出夢境

妳祇在夢裡
妳已隨著蝶兒飛離

〈結束〉

如果你喜歡我的散文,也許你也會喜歡我的詩。在庸俗的人世角落,讓我以文字敲醒人性對於美的渴望,並請你傾耳靜聽,以詩為你說的18個動人故事... 閱讀更多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4219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