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情歌(六)
2022/05/12 13:54:09瀏覽5410|回應0|推薦9

之1 之2 之3 之4 之5

六、

妳一定以為,我是個不解風情的人,在初識我的時候。

妳以為我的心,就像電腦般的冰冷,但在達文士咖啡館,我為妳譜了一首與燭光有關的詩,妳的眼神有點驚訝,但卻莫名地將燭火吹熄了。

我們走下北藝大的迴旋階梯,在林葉與藝術交錯的中庭,遇見彈著吉他的少年郎與哼著歌的少女,合奏著一曲夏日的旋律,妳傾耳靜聽,又匆匆走過。

妳一定以為,我不懂得音符,我的心,只在讓妳覺得冰冷的文字上。

我們走過藝術紛紛的校園小路,偷偷溜進音樂系館內的一間琴房,我想嘗試將剛剛聽到的旋律重新彈奏出來,妳的眼神卻已流露出幾絲落寞。

我以為妳真的冷若冰霜,但當我們踏過花卉點綴的階梯,繞過石頭雕刻的美麗,走進彩色的美術系館,遇見了一幅絢麗的畫,妳忍不住流連地看,我終於知道妳是一個愛畫的女孩。

我也知道妳今天來淡水後,一定會喜歡畫家們沿著河畔畫畫的景致。這河海上的船舶,是多麼的詩意,這漁人碼頭的月光與星星,是多麼的美麗。親愛的女孩,我不會畫畫,但妳要不要有人帶妳到天涯海角寫生呢?

世界如此美麗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鋼琴曲6號

我要帶妳看
夏天哼著歌的流水
在塞納河的左岸
烙著忘憂的唇印
在咖啡杯緣

別說秋天只有枯葉的凋落
我要帶妳到北海道
看楓葉落滿山頭
映著水痕的湖泊
成一片醉紅

冬天不只有冰和冷
讓我們到阿爾卑斯的山林
看紛飛的細雪
把山巒的尖塔屋頂
染成雪白的風景

讓我們踏著雪融的腳印
到春天的西雅圖
看櫻花落成一片碎雨
把大地塗抹的這麼美麗

〈續讀 之7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4155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