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情歌(四)
2022/05/08 00:00:04瀏覽5321|回應0|推薦11

之1 之2 之3

四、

讓我猜妳的淚是為何而流?妳是否曾經天真地把自己的心打開,直到創痛傷了心扉,從此就緊緊地關在心牢裡,生怕被碰痛了傷口。

然後,妳就想走回過去,走回那段年少的日子,當一個少女,塗抹著彩筆畫畫,無憂無慮地想著成長後的模樣,想著世界的顏色,全依著她的想像。

妳走回了過去所熟悉的安全感,像遠方的渡輪終於漸漸地靠近了渡船頭,可以忘卻河海上的風雨。但,親愛的,船還是要拋錨啟航,所有曾有的風雨只是我們旅途裡的一小段。

或者,我們不一定要坐船,我們可以慢慢地走。

讓我們緩緩地走,走過淡水河畔一家家雅緻的咖啡館,走過那年夏天寧靜的海、領事館、水語風情、海灣咖啡,直到看見情人橋柔和的光芒。

心牢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鋼琴曲174號

妳關在自己的牢房
畫著只有妳能懂的畫

妳把青春折成一片葉落
等待秋天的寂寞

妳怕陽光
照著妳的傷口

妳更怕風雨
怕風雨後的失落

別說妳的畫無人能懂
畫與詩
總在看不見的角落交錯

我是個詩人
也是個解畫的人

我用詩懂妳所有的沈默
我用詩懂妳曾有的創痛

當秋天來的時候
我的詩
化妳的葉落為
地上綻放的萬紫千紅

〈續讀之5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404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