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情歌(五)
2022/05/10 22:47:00瀏覽5193|回應0|推薦7

之1 之2 之3 之4

五、

妳說愛情,只有情的束縛。

在這詩情畫意的漁人碼頭,妳看著那漁港裡的船舶說,在那段過往的日子裡,妳就像是一條船,被情感的錨線繫在碼頭,既出不了大海,但與錨線另一端的人又沒有交集,雖然妳們近在咫尺。

有一天,妳掙脫了錨線,告別碼頭出航,但,妳猶豫徘徊在港口,始終不敢出海,因為妳從不曾自己航過風雨,妳始終依賴著另一個人的帶領。

我說,有的愛情,只是一種詩情。

詩將生命中美麗的剎那留了下來,在美與感性的滋潤裡,讓生命擁有更多的自由。

像堤坊旁一雙快樂的飛鳥,他們各自擁有自我,卻也擁有對方的陪伴,有的鳥兒愛歌唱,有的鳥兒愛舞蹈,都是為了吟詠生命中的美好。

畫與詩,像是遠在天涯,卻是在咫尺。

妳看,情人橋上的情人正用相機拍下河海的美景,可是相機卻拍不下他們人生這一刻的愛情,妳能用彩筆畫下浪漫的氣氛,我也能用文字抒寫他們的熱情。

愛情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鋼琴曲166號

我愛妳
如火山般燃燒的熱情

千層萬層的泥
就讓它一轟而散

只為將我
岩漿般火熱的心
交付于妳
在眾人的驚呼聲中

我愛妳
似海水般溫柔的情

在浪潮的來來去去間
侵蝕妳
將妳那層層包裹的偽裝
一層一層地 卸去

我愛妳
像河流般綿延的愛意

是濛濛細雨
或是天晴

我將緩緩地流過
為妳的一生
點綴片片的詩意

〈續讀之6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4114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