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情歌(二)
2022/05/03 22:28:15瀏覽5400|回應0|推薦12

之1

二、

在這淡水河畔,妳端坐在椅子上,河畔的畫家,正用彩筆刻畫妳的容顏,刻畫妳的長髮飄飄。

一雙白鷺鷥,飛過河畔,在河旁幸福地依偎著,夕陽漸漸地遠去,我在雲彩前,看見了妳的紅暈,漾成淺淺的笑容,好像剛剛才溜走的夕陽又偷偷地回頭了,但偶而來的輕愁,又將臉頰褪成了一片紅潤。

妳的微笑像雪地國度裡的暖陽,只能偶而遇見,卻是那麼溫暖又讓人期待。妳既有這一絲絲的微笑,妳該有柔軟或曾經柔軟的心,只是妳已經忘了或不想再記起,但妳還是愛河岸、愛夕陽、愛在璀璨圖畫裡的妳。

那麼,讓我用詩句,將妳的倩影嵌進河畔的景致裡。

抒情海岸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鋼琴曲127號

有人愛迷濛的淡水河
愛在夕陽下為妳
譜一首永遠不變的歌

我沒有吉他聲
聲聲呼喚愛的溫柔

但 我的詩
連海潮都感動
聽 她一遍遍
隨著美麗的字句伴奏

來 讓我們走進詩夢裡
牽著夕陽爬過山頭
讓紅暈染過妳的心頭
甜甜地
像夏日的紅酒

來吧 讓我們在海堤上
話別晚霞
等候流浪的飛鳥
把星星舖滿夜空

等候偶而墜落的一顆星
刻印著
我對妳的承諾

〈續讀之3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390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