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情歌(七)
2022/05/14 19:31:04瀏覽5436|回應0|推薦10

之1 之2 之3 之4 之5  之6

七、

我知道愛情不是這麼美好,我也知道人生有苦痛也有歡笑,但,親愛的女孩,讓我們走在木棧道,忘了這一切煩惱。

妳知道,我是多麼的依依不捨,過了這個夜晚,妳便要離開台灣,到遙遠的地方唸書了,妳說,妳想逃離一段記憶,到一個沒有人認識妳的地方,讓一切重新開始。

但,在我為你寫了一晚的詩後,妳是否願意為我停留,妳是否願意放棄明天的機票,留在台灣,讓我有機會認識妳,妳也有機會認識我呢?

妳露出了美麗夾雜著倔將與困惑的微笑,又沈默不語了。 女孩,夜已經深了,我不能再為妳作詩了,讓我們從漁人碼頭坐回淡水的老街,回到捷運站。

雨絲絲地落了下來,在迷濛的淡水車站,在雨中,我真的要與妳話別了,這是我為妳寫的最後一首詩,在雲上寂寞的時候,記得讀我的詩,即使妳到了天涯海角,仍可以買一張機票回來。

等待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鋼琴曲135號

明明愛來了
妳還在痴痴的等

月光躲到了山頭
  絲絲地為妳落
雨中的妳
還是不懂 

春天的花
怎能為妳天天開放
綠葉落過了楓紅
青春只殘留著雪融 

明明愛來了
妳還在痴痴的等

白色的雪化成
輕柔的嫁紗
互許誓言的台上
我只能為另一個女孩承諾 

我默默地回頭
親愛的
讓一切就這麼走過

〈續讀之8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4175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