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心情圖話]中午這餐,一個人吃會不會太多了?
2023/02/22 16:05:56瀏覽5468|回應0|推薦29

一個人吃食,不想太過麻煩做個正餐,就看手邊有什麼材料輕鬆燒製。打開冰箱翻來覆去,冷凍獅子頭剩兩顆,可以當主食,再找些青菜搭一下吧。 

小湯鍋注水燒開,丟下獅子頭煮個二十分鐘,讓肉味燒入湯裡,炸過的獅子頭那肉味香氣,飄然入鼻,唾液蔓延嘴角。加入蠔油更是鮮上加鮮,不過膩,有畫龍點睛之美。泡了半把寬粉條,想說可以頂餓。隨意加些青菜平衡葷素。 

用筷子輕夾獅子頭,瞬間分開兩半,入口軟綿即化,溢出湯汁,真的是飽口滿足。雖然寬粉條吸足湯汁,但不華麗不搶戲,就是喜歡那味的清雅甘美。熱呼呼上桌的一碗獅子頭粉絲湯,未待散熱,即已見底。

開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log&aid=178448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