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心情圖話]也是日行一善
2023/07/26 10:36:29瀏覽916|回應2|推薦31

疫情趨緩,各項聚會活絡,最開心的是,見到久未謀面的同學。大學同學皆六十出頭,大部分已退休。絢爛無憂的校園時光一去不再,回眸間,一眼數十年,銀光閃閃的髮絲,看盡千帆的雙眼,訴說著經歷的滄桑。然而,同學聚會談起青春歲月的種種,熱情奔放,嘻笑中看見校園裡燦爛陽光下彼此的樣貌。 

餐桌上,談論的話題源源不斷:學生時期的糗事、談戀愛時的感情故事、工作上的明爭暗鬥等等。有些故事不知聽了多少遍,每次都像首次聽聞,津津有味。 

酒過三巡,男同學K環視在座同學,然後一臉正經地說:「某某現在是系上最漂亮的女生,若不是第一,那也一定是唯一。在學校時期,暗戀她很久,閉上眼都可以畫出她的背影。那時的她,眼中無人,只有舊愛。」

此話一出,同學們一片譁然。那位女同學笑開懷,想必心裡有一群小鹿奔馳。面對如此「告白」,女同學大笑兩聲:「欣然接受」。 

女同學不甘示弱,不讓男同學宰制這個場面。女同學:「看你們這些男同學,年齡全寫在臉上,真是一場遊戲,一場夢。」大家似乎忘記自己的年齡,仍年輕氣盛互不認輸,餐敘變成男女同學口舌之爭的擂台。 

明明知道是場面話,卻得裝作認真聆聽,好讓這齣戲繼續唱下去,不會冷場。一籮筐八卦,猶如小菜開胃暖場。你一言我一語的嬉鬧聲裡,重回青春歲月的奔放,給乾涸的草木澆灌豐沛的甘霖。 

突然,男同學K對著大家說:「社會多現實,還有誰,會對著六十歲的女人說愛慕的話,只有老同學會日行一善啊!女同學們,沒事就多出來聚聚,到了這個年齡,聽到甜言蜜語的機會不多,只有老同學捨得給。」 

人生下半場,與老友攜手共度勝過踽踽獨行。

文圖/朱麗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log&aid=179660780

 回應文章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16 11:50

現在的社會好像不太容易交到知心的朋友

我也喜歡和老同學的聚餐 每次相聚的時候我們好像都回到學生時代  那樣的簡單那樣的快樂 

這樣的情感不會因為年齡增長而減少 反而是越來越好 越來越讓人回味無窮

朱麗安廚房(myblog) 於 2023-08-17 16:27 回覆:

真的,學生時期的情誼,不會隨著歲月遞減,反而更珍惜那段單純的感情。我們系上男多女少,女生只佔五分之一,在男同學眼中,豐盈的女同學像楊貴妃,清瘦的如趙飛燕。

男同學們,人前說一套,背後說一套。男同學聚在一起閒聊,喜歡對女同學評頭論足:「以為她很美麗,其實只有頭髮還可以」,「還好當初沒追上她,看看她現在模樣,過門都需側身走進去。」

想想,還真有趣。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26 15:53
好羨慕喲!我這年紀的同學只聽說誰誰誰陣亡了,不勝唏噓!
朱麗安廚房(myblog) 於 2023-07-26 17:12 回覆:

老同學在一起,沒有拘束,天南地北,什麼都能聊。相聚的時光,總是開心的。親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