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心情圖話]咖啡杯的遐想
2022/11/29 20:59:21瀏覽1792|回應0|推薦28

「我不在咖啡館,就是在往咖啡館的路上。」這句話在當時非常流行。形容喝咖啡已融入現代人生活,從需要變成是必要。就讀大學時期,到咖啡廳喝咖啡象徵時髦,跟得上時代。但窮學生大部分還是在宿舍沖泡三合一咖啡,打起精神看書拚成績,提神作用比較大。現在,不論是通勤路上或辦公室,常看到人手一杯咖啡,像似上班族裝扮必有的配件。 

記得剛開始,從偶而喝一杯咖啡,慢慢上癮,現在每天必喝一杯。最後進化到,講究咖啡產地與口味,咖啡杯與情境的搭配。別小看了咖啡杯扮演的角色,它增加視覺上的美味,默默牽引喝咖啡的心情。 

端上一杯骨瓷咖啡杯,其細緻的觸感,經典的造型,猶如春天坐在草坪上,任微風徐徐吹拂的浪漫。雙層玻璃咖啡杯屬於夏天,給人冰清玉潔的感受,趕走暑熱的傲慢。蕭瑟靜謐的午後,在窗邊雙手握著陶製咖啡杯,溫潤平滑像媽媽的手,一股暖流湧上心頭。質樸復古的日式粗陶咖啡杯,窯燒的花紋含羞露出內斂的美,輕煙若霧伴著咖啡香,特別適合沉靜的冬天。 

咖啡杯是來裝扮咖啡,是來奉獻味道,是來烘托風格。它須恰恰好當個稱職的舞台配角,被看見但不能被記住,不鋒芒畢露搶走主角的光芒。好似有一種人,不論在何種場所,總是安靜地躲在角落,不希望所有的目光投射在自己身上。喜歡靜默地觀察,但又不希望忽視他的存在。 

圖文:朱麗安廚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log&aid=177613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