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看電影] 熊麻吉–別忘了當初最真的你
2012/07/12 23:29:37瀏覽1757|回應0|推薦2

上星期看了熊麻吉這部電影,是在酷熱的台南。為了躲避炎日,我們選擇了花錢吹冷氣,但為了保持"使用者付費"之原則(挺….)我們還是做了一些有意義的事。熊麻吉,好看嗎?我認為還可以,但過多的三字經跟有色的字眼,似多讓人在笑了,之後覺得空虛,但我還是蠻喜歡小熊Ted最後為了成全男女主角,願意退出的橋段及在下雨天小熊Ted和男主角痛打的那一段,當然,其實這部電影某情節是可以勾引我的眼淚的,因為我也有一個長不大的寶貝,一隻狗。所以這部電影嘛~或許會讓人思考,當自己遇到挫折時,自己是否真的不敢願意成長而把失敗推給最心愛的人,又或是真正愛一個人,不是愛他的完美,而是要愛他/她最真實的那一面…(嗯!!!所以很多朋友都說,別太相信在網路上呈現的Lily..)呵.

px_ften2163772504

我大概分享三個讓我感動的片段:

1、不願長大的自己

隨時年紀的增長,看著年紀比自己的弟弟妹妹也慢慢出來賺錢,我想體會到,原來一份工作是真的有很多人在搶的,包括比你小,比你大,比你資淺也有可能比你資深的朋友在爭取這個機會。社會是殘酷的,我們一直在裡面打轉,磨練了自己很多面像。但我相信,每個人的心裡都有那個小小小的自己,只向往當初的單純的快樂,也許就是抱著娃娃,餵著它吃飯,也很陶醉,就算自己也有了一個活生生的小孩也是如此;也許也懷念當初為了學大人抽煙,刁著筷子想像自己是大人,那種崇拜的感覺,縱使自己已經是孩子的爹了..

而我呢,每天跟我的寶貝狗狗混在一起,有時候我也情願和它趴在地上看著奇怪的大人世界,我也喜歡跟他搶玩具,我的媽媽常常說,真搞不懂你多大了!!其實,有時候,我真的不想長大…

picx_ften2163772513

2、勇於面對自己的挫折

當男主角一直讓女主角失望時,他沒有檢討自己的缺點,反而是責備熊Ted,因為熊Ted帶他出去,熊Ted帶他找到童年的超人,熊Ted帶他在上班時趬班….但雖然是熊Ted影響了他,但他也選擇接受時,事實上,男主角不應該怪別人,而是反省自己為什麼不想成長。

其實人是矛盾的,在不想成長時又要學著成長,但人是真的要成長的,可以更有責任、更寬容的心面對自己未來的人生、面對自己的小孩、面對自己想保護的人

picx_ften2163772529

3、愛他\她最真實的那一面

也許我最學會的就是這一點,愛他\她最真實的那一面,所以到現在還小姑獨處…(泣…)看著片中的女主角堅持要熊Ted搬出去不然就分手,也堅持要男主角要更擔當時,我彷彿看到當年對於男友嚴苛的我,我依著自己心中想要的那個人形像要求對方改變,我卻忘了,原來我喜歡他就只是他而已..情人還是99.9才完美…

picx_ften2163772527

看完電影了,還是要拍照搞笑的照片,走出涼涼的電影院…繼續朝著台南美食出發…

IMAG0037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210395&aid=662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