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看電影] 我知女人心–從心聽你的心
2012/05/13 09:34:04瀏覽1497|回應0|推薦2

昨晚的偷懶,剛好轉到第四台,看了去年劉德華和鞏俐二大演技派演員所主演的"我知女人心"。呵~當然這類的愛情片,在片頭就大概知道結局是什麼,吸引我繼續看的原因,是之前在報紙的娛樂裡看過劉德華的海報宣傳照裡,有張扮女人的照片,妖艷和性感比女人更女人,我想看看劉德華如何去詮釋他如何懂女人。

當然這部戲,也是翻拍好萊塢版《偷聽女人心》,劇情大概是:劉德華在戲中飾演梅爾-吉布森演過的角色,在廣告公司擔任要職的花花公子,憑藉他不俗的外形言談舉止,足以讓每個女人為之傾心。但鞏俐演出的廣告界女強人空降公司,卻令他的升職夢想成為幻想,於是處處與她針鋒相對。一次偶然的觸電事故,令劉德華獲得讀取身邊女人心聲的特異功能。劉德華原本打算用這種能力探聽鞏俐的廣告創意,不料卻被對方深深吸引,逐漸陷入她的世界之中。

暫且不論這部片抄襲的部分,反而是劉德華從一開始想把鞏俐這位執行創意總監趕出公司到想盡辦法竊取她的的創意後,不想告訴本人,又在最後如何通過父子的對話,喚醒內心的善良,誠意把這一切告之鞏俐…這樣的心路歷程更吸引我的思考了..

這部戲與其說,我知女人心,倒不如說我們要如何知自己的心,更知對方的心…當然,我相信男人也需要我們女人去聽他們的心吧..如果有機會來拍部"男人心…女人花"…哈…也不錯吧。

分享一下,我看這部片的幾個想法吧:

一、聽聽女人的想法吧..

當然這個想法是這部片的整個主軸,但我比較想分享是劉德華在還沒有當總監時,讓一個充滿創意的卻長相平凡的女生當起了送報小妹。當這個小妹在對著一幅劃,想著文案時,才讓劉德華警覺自己怎麼錯失了一位人才..

職場上我們到處充滿這樣的長官和下屬,有時候小妹就是做不好搬搬文件的工作,但對於行銷創意文案卻是有些天馬行空卻很棒的想像,此時是懷才不遇?還是長官不肯去認真聽聽自己的員工的心聲…一直忙著如何去得到更多的生意呢?…

聽聽女人的想法,有時候找到一個可以打戰的武器比一直在找戰場來得合宜…

二、要說實話….

這裡我最佩服劉德華最後在和父親溝通後還是選擇和鞏俐坦白自己的特異功能,而劉德華所有的想法和文案都是鞏俐的想法,只是鞏俐還沒有說出來而已…劉德華放下自己對權位和金錢的追逐,聽自己的心,也聽了鞏俐的心,把實話講出來。這一刻的劉德華,是多麼的無地自容啊..但 面對自己的錯,又是多麼地坦蕩…

曾經在聽過白木屋董事簡菱臻董事長的一小段演講,簡董事長曾說過,我一輩子就講實話,才能得到很多的讚許和認同。這也是我佩服的。在很多時候,我們為合理的理由而講了很多"實話",我這裡的"實話"是你打從心底想讓對方知道自己想法的話,不加修飾,就是很平平淡淡地…真誠…

我也喜歡說實話,今天是母親節~容我用我的版,告訴陪我三十幾年的媽媽..母親節快樂~沒有您…我無法堅持地踏過每一滴眼淚..也是您,讓擦完眼淚還懂得微笑..

三、留下來吧~別走.

最後鞏俐選擇留下陪劉德華一起在職場繼續打拼…聽你的心….也許留下來也不錯。是的~Lily現在也該靜靜地自己的心,讓自己的心告訴自己未來的選擇….

Lily親愛的朋友們…你聽了你的心嗎?

忘了推薦這部電影的主題曲:slip away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AseesVmVdbw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210395&aid=6449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