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菲人非禮
2013/05/21 23:17:04瀏覽515|回應0|推薦23

菲人非禮

上週菲律賓公務船野蠻、冷血,毫無人性地濫殺台灣漁民洪石成,草菅人命之舉,阿基諾總統(Benigno Aquino)嘻皮笑臉面對新聞,毫無歉意,其政府採取一中兩面手法,輕佻無禮企圖護短,其心可誅,台灣朝野民眾嘩然,怒火高漲的國人,不分藍綠同仇敵愾,是可忍孰不可忍?討不回公道誓不甘休! 

「廣大興二八號」漁船在北緯1958分、東經12258分,距鵝鑾鼻東南東170浬,台灣經濟海域合法作業,卻遭武裝菲人無禮肆虐,65歲漁民洪石成中槍慘死;台灣人民在自己的海域內作業而無保障,其主權和尊嚴遭到極大的挑戰!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就菲律賓公務船槍殺台灣漁民問題表明嚴正立場,且發出強烈譴責,要求菲國確實調查處理,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大陸政府在第一時間仗義執言,可圈可點!

反觀我們外交部長林永樂表現懦弱,不僅沒有大聲興師問罪,據理力爭以取得時效優勢,過了72小時還低聲下氣,一臉苦主討好,窩囊之極,毫無魄力可言!這樣的部長,不僅令我們丟臉,喪盡國格!他有什麼能力為我們爭取權益、維護國家尊嚴啊!

「廣大興二八號」漁船上的彈孔以及漁民的鮮血,就是我們台灣的尊嚴,絕不能被任何理由糟蹋,更不能坐視菲人非禮!菲方拖拖拉拉無意負起應負的法律責任,道歉、賠償與懲凶,我們就跟他斷腕、斷交、斷航,甚至宣戰,至少也要以牙還牙,派海軍穿越北緯20南,全面巡弋復仇,尋找那艘菲律賓武裝公務船《編號3001巡邏艇》,只要他敢出現,務必將之摧毀纖滅;政府手中其實很多硬牌可打,但我們一定要打得特響,並要讓全世界知道我們的文明,有血有肉不是色厲內荏!經濟制裁絕對換不來我們的主權、鮮血和尊嚴!我們的理性,是建立在公平、互敬、互惠而不是逆來順受、忍氣吞聲!我們的厚道對那些嗜血之邦只有加深其野蠻囂張和兇殘無禮! 

世界在看我們,尤其是覬覦我海域多時的日本、越南和馬來西亞,更是蠢蠢欲動,動輒以可大可小的漁業糾紛來敲詐勒索漁民;還有我們的漁民常有不幸面臨由那些目無法紀、窮凶惡極的海盜們以及那些可惡的假公濟私、食髓知味、恬不知恥的武裝公務船,更是叫天不靈、叫地不應而被任由宰割!漁民的子孫還要辛酸的唱:天那麼黑,風那麼大,爸爸捕魚去,為什麼還不回家!?今天漁民出海捕魚不能回家,豈僅是‘風高浪大’而已啊!我們深切的與漁民洪石成家屬一樣哀悼,一樣同感切膚之痛。

台灣政府在國防上千億的預算,年年提升先進精密的海陸空裝備,養兵千日,要爭的就是主權與尊嚴,現在不展示我們的實力更待何時!我們必需要讓世人知道善良厚道的台灣人民也有彪悍、義無反顧的能量;更何況我們漁民要的,只是那麼一點討生活最基本的安全保障啊!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xiang&aid=763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