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之美
2012/05/16 07:30:19瀏覽290|回應1|推薦18

美國之美

冷戰年代,美國的首號對手,雙方枕戈待旦、水火不容的蘇俄,上月在其‘園丁’園藝雜誌上刊出:『美國之美』“American Beauty”:http://rosarium.su/publikatsii/krasota-po-amerikanski.html

請蘇俄筆友翻譯,一看之下才知道是專刊報導筆者的小傳和介紹我在研發玫瑰抗逆領域上的重大突破,以‘美國之美’為文章標題,文中表揚‘美國玫瑰’在改變世界,並進一步把莫斯科的春天變得更為有情而亮麗!

當看到俄文書寫的“林彬”『Лим  Пинг』時,即驚又喜,沒想到自己的名字和玫瑰,已先‘征服’了這個曾經令我們中國近代史咬牙切齒,而稱之為‘北極熊’的國度;這既遙遠又曾經領導極權世界,我輩敬而遠之的俄國,筆者真沒料想到竟然透過我培育的玫瑰品種,已悄然的成功登陸彼岸,並且受到許多蘇俄愛花的朋友歡迎,我因此有幸也交上了一些蘇俄的‘玫瑰粉絲’,誠所謂:好花無國界,有情天下同。

Denis Galitsky 是我在莫斯科南部的粉絲之一,我們利用谷歌翻譯來溝通;他擁有我的一些品種,並且非常熱心的交流,這次他為筆者完整的翻譯這篇文章,以下Denis 為‘園丁’園藝雜誌四月刊所翻譯的大綱擇要:

“美國之美”:玫瑰雖然芳香又美艷,令人喜愛,可是一般玫瑰非常柔弱,即不抗寒也不抗病,要在北冷零下2030度的蘇俄地區栽培,是很不切實際;但這十幾年來,美國研發出來這批新世代玫瑰,推翻了一般人‘不切實際’的看法,經過數年的試驗,這批玫瑰在沒有保護措施即能安然度過蘇俄零下30度的嚴冬,在春天再開出各種美麗的花朵。這品系玫瑰的育種者:林彬,係出生於中南半島的寮國,移民美國後,即投入玫瑰抗逆科研的艱鉅任務,他技巧地利用亞洲玫瑰種源優勢,配合借助北美玫瑰產業豐富的資源,成功的經繁育出30餘種,既耐寒又抗病的上乘品種。

報導以驚嘆“Kpacota”(哇!)落筆,大力推崇‘美國之美’:Easy Elegance Roses 【逸美玫瑰系列】係不需要特別的維護,也能生長良好終年連續開花的優良玫瑰系列:文中提到不需噴灑農藥,強健、耐病性、耐寒性等等抗逆的特性,一年生長季照常不斷的開花,是自然環保和庭院美化的栽植優材,可為嚴寒的蘇俄北中部開出一片虹彩。

文中詳細深入描述其所推薦的6個品種:『雪花』Snow Drip 『吻我』Kiss Me,『克什米爾』 Kashmir,『小頑童』 Little Mischief,『女友』My Girl  和『超級英雄』Super Hero;(由於篇幅有有限,當在以後‘花鄉隨筆’分期介紹);‘園丁’網上也任重介紹其他筆者所培育的其他品種如:Como ParkHigh VoltageMacys PrideSweet Fragrance Yellow Brick Road   Hot Wonder

文末還總結筆者繁育玫瑰品種的主要特徵為:除了可以抵抗寒冬,可達零下35C,花和葉子非常亮麗,終年連續開花,抗病性優等等。雜誌“園丁”,20124月,作者:Surina KB

去年收到日本和瑞典朋友寄來的簡報和園藝雜誌,報導筆者所繁育新世代玫瑰的育種過程和許多榮譽獎牌,一再推崇筆者的玫瑰為當地‘夢想’系列,因為這些品種可在全日本包括,炙熱的關中地區,也能在北海道和瑞典的北極圈寒冷地栽培盛開;當時筆者以為那是同行朋友的厚愛和捧場!沒想到這篇來自完全陌生的國度,完全看不懂的報導文字,更別說來自曾經是被歷史驚嚇的國家,心理上確實有些兀突和吃驚,但還是高興的多,畢竟,這些年埋首於玫瑰研發上,白了少年頭、蒙公司團隊的努力配合,以及家人親友無間的扶持支援,玫瑰香自有情人, 以致有了今天的境界, 一步一腳印的美化世界,溫柔人間,愛花無國界,我該感激的人太多了!

花鄉隨筆·林

http://portlandchinesetimes.com/issue/10677/jpg/PCTC02.jpg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xiang&aid=6420115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恭喜
2012/05/19 06:04
廣傳美與芳香!讚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