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指‘馬’為‘貓’
2011/10/05 11:07:20瀏覽193|回應0|推薦7

指‘馬’為‘貓’

還記得清清楚楚,當年中美斷交,宋楚瑜來成功嶺給我們小阿兵哥打氣演講:龍的傳人;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意氣風發的宋楚瑜,並且被他瀟灑穩重和精彩之言論給震服了;英俊的面孔,充滿朝氣和正氣的一時俊杰,乃是前途不可限量的國民黨新星,令人印象深刻;除此之外,他父親將軍銜背景,留美博士頭銜,又受層峰培養重用,確實是我們學生羡慕、敬仰、崇拜的偶像!那時,我們還不知道馬英九是誰?

姑不論宋如何神通的從新聞局長一路飆升到第一任民選台灣省長,國民黨秘書長,親民黨魁,提拔吳敦義等等都是有目共睹的彪炳功業,加上兩度被擁護出來競選中華民國總統,足以彰顯其人氣和豐功偉績之極致, 2000 年宋親書「天道酬勤」義賣,且以微差距失去總統寶座。宋雖然沒有獲得大位,但已是縱橫捭闔、傲視政壇之“大內高手”當之無愧;我們的確沒有看錯人啊!

宋在國民黨權力核心纏鬥時,臨門一腳把李登輝‘踢上’中國國民黨黨主席,二人因此「情同父子」,後來因為爭取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未果而和李登輝反目成仇,李登輝殺出興票案,宋焦頭爛額,噩夢連連; 2005 年宋夜奔曹營,和陳水扁關係曖昧,因此聲勢大落,市長選舉慘敗後而宣佈退出江湖。

成也蕭何敗也蕭何,只要涉入政界,就會受到公眾批評檢驗,更別提功高震主的宋楚瑜,批評者認為宋是個霸道十足的權力依附者,台灣政治版圖原來都是藍色,國民黨失去政權以致今天台獨氣焰囂張,宋要負很大的責任。

為重出江湖造勢,宋竟然諷刺馬英九是中看不中用的「波斯貓」,如此輕佻之言論也出自‘大老’之嘴,和綠營謝長廷‘軟腳馬’的人身攻擊,低級、下流、耍嘴皮有何不同,大大的有失總統候選人的高度,即使道歉也抹不去倚老賣老不肖的一面,令人驚愕而反感。宋挾其省長全省走透透、勤政愛民之餘威,既領導的親民黨,應當有更高招的治國方略,政策綱領點出馬政府差錯和補救之道,而非一味批評奚落指馬為貓,我們更想看到的親民黨始終語焉不詳的大盤牛肉。

台灣天災人禍馬處理不當,讓人想念宋省長,加上世界經濟衰退,擴大馬英九政績的陰影,還有這些年來馬冷落了藍營大大小小、老老少少的‘有功’同志,紛紛脫隊,造就了宋楚瑜「重出江湖」或參選「總統」的‘一分’動機。從當年為助小馬哥連任台北市長不惜下跪,到今天的相敬如兵,馬宋情結由熱而冷,令人 唏噓 政治生態的炎涼;咸認宋參選,對馬不利,讓蔡「漁翁得利」,宋則會變成藍營的「千古罪人」。我看未必那麼嚴重,宋參選我樂觀其成但不看好,畢竟宋能‘超英趕馬’的時代已去,宋不是雷根,小鄧,台灣不是美國,中國。台灣的政治氛圍非常複雜、詭惡,不光是如水火的庶民經濟、負成長的人口,有限的海島資源、令人窒息的國際舞臺,對岸的虎視眈眈、以及血海深仇的統獨歷史鐵板,導致我們悠不起偉大的格局,非得三頭六臂、死纏爛打的精神,不足以成大業;誰當上台灣總統,還得具備‘死豬不怕 滾 水燙’的功力,來面對波濤洶湧有理無理的謾駡和人身攻擊。

據《新新聞》最近公佈的民調顯示馬得 45.7% 、蔡 40.2% ,若加入宋,則馬 37.2% 、蔡 31.9% 、宋 16.7% 。再看昨天 TVBS 的民調:馬 46% 、蔡 37% ,若加入宋,則馬 40% 、蔡 32% 、宋 17% 。顯然宋來自藍綠的票源不相上下。馬、蔡都有走票,藍綠支持宋楚瑜參選「總統」的比率並沒有想像中一邊倒的現象,即意味馬、蔡兩邊都沒有因為宋,而佔對方的便宜。宋出來參選,在民調上雖然沒有明顯的影響,但他可以讓馬政府和蔡英文戰戰兢兢,也給台灣選民手上的一票更具威力,我大力支持宋重出江湖,拿出整塊牛肉,參選「總統」到底。讓馬、蔡難看,讓台灣好看!

趙高指鹿為馬,沒有人敢吭聲;宋指馬為貓,蔑視領袖嘩眾取寵,形象盡失,歉之晚矣!

花鄉隨筆•林 彬

http://portlandchinesetimes.com/issue/10642/pdf/PCTC02.pdf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xiang&aid=560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