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狼煙四起
2011/10/30 23:47:12瀏覽181|回應0|推薦13

狼煙四起

參政和言行自由一樣,是民主價值的核心之一。

上周有超過三組候選人確定,為今年台灣總統選戰開炮,可謂熱鬧非凡,狼煙四起,不僅意味台灣政治氣候,已超脫藍綠兩大政黨的操控,人們有了更多的選擇。是不是造成了執政黨的重重危機,還是給予在野黨重新取得政權的轉機,或是造就第三勢力的崛起?大家屏息以待。

台灣經過歷年民主選舉的歷練和探索,從兩顆子彈到一顆子彈的激情和統獨撕裂族群的濫情操控,這些企圖影響輸贏的陰謀伎倆,已漸褪色,遂被已漸明智的選民看透而摒棄;因此,誰能創造更美,更和諧幸福的台灣,才是我們千萬選民對民主選舉成熟果實的期待。

多一票就是絕對贏家的遊戲規則,而越來越大的中道力量,在厭煩藍綠統獨虛耗惡鬥下,逐漸成長壯大,令各政黨不得不調整鐵板基本盤的戰略,向中間選民靠攏,才是贏得選舉的關鍵訴求。

親民黨當然也看到中間選民的巨大‘商機’,宋楚瑜才吃了秤砣鐵了心,和國民黨公開決裂參選到底的主要原由之一。咸認宋楚瑜參選,是本届總統選舉的最大變數,他可能會吸去大量藍營選票,鷸蚌相爭的結果而讓民進黨提前贏回執政的機會。 也有人認為宋楚瑜更激起了泛藍和不滿綠營選民的危機意識,不願重蹈 2000 年失去政權的覆轍,更加團結一致,眾志成城。 不可否認,宋的參選為本屆選舉營造了激烈肅殺的氛圍,

從這場選舉,我們不僅看到馬政府被挨駡‘無能’的聲音,也看到各候選人被無情檢驗的報導,宋楚瑜的‘人格’,蔡英文的‘空心’,蘇嘉全的‘誠信’等等令人不堪一無是處的傳真畫面,好像台灣‘無人’,國運惶惶不可終日!其實,若論人物,三位大黨候選人都是留洋博學之士,再論國格,台灣每年不斷上升的競爭力,從 2007 年的 18 名到 2011 的第六名,亮眼的 Made in Taiwan風靡全球,還有 你我手中有效選票的事實,即揭示政治口水掩蓋不了的另一面,是地靈人傑、熱情而生機無限的寶島!

台灣未來的何去何從?是選舉永遠的話題,因為我們希望越來越好的明天,當面向世界時,更有尊嚴;因為我們還有可以引以為榮的‘國家’,只要‘中華民國’旗正飄飄,我們就要努力,堅持民主,把我們生活在島上的文明和得來不易的自由,發揚光大,至少也要讓世界知道我們在為法治和多元的精神奮鬥,即是我們今天選賢與能的偉大使命和全台灣人民所希冀凝聚的‘共識’。

寶島風雲際會,天下四方豪傑;各顯看家本領,爭我台灣好看。不肖嘩眾取寵,

唾棄族群分裂;究竟鹿死誰手,中道智慧抉擇。 天佑民主台灣,福泰萬世中華!

花鄉隨筆 · 林 彬

http://portlandchinesetimes.com/issue/10645/pdf/PCTC02.pdf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xiang&aid=5674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