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民主接招
2011/08/15 03:20:05瀏覽266|回應1|推薦10

台灣民主接招

一場標榜台灣自由民主政治的高潮 ~ 選總統選及國會議員,還剩不到半年就要揭曉;這次大選鑼鼓喧天,煙硝四起,政權會不會再度輪替變天,藍綠橘各方人馬都抱著希望,摸拳擦掌逐鹿中原,誰家天下, 就看 2012 年 1 月 14 日!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代表該黨出征大位,強烈地意味民進黨世代交替,她大力強調標榜本土“我是台灣人”;以合作,挑戰和責任的胸襟來建設 Taiwan Next ,希望社會大眾能夠再次 支持民進黨重返執政。

馬英九總統則必將全力以赴,爭取再四年的任期,他認為台灣的改革不能中斷,台灣不能走貪腐、鎖國、撕裂、無能的回頭路。他以行動、行動、再行動,讓 Taiwan Now 繼續前進、贏得未來、實踐夢想。

不滿執政黨的政績,懷疑民進黨執政能力和憂心兩黨對立所造成的分裂的選民,連署支持前省長宋楚瑜選總統的聲音來勢洶洶;爲了 台灣未來大局,務期 做到親民、愛民與服務人民的親民黨魁 ,可能會三度再披戰袍, 給對藍、綠已由期望變成失望甚至是絕望的同胞提供另一選擇。

大凡認同關心台灣的海內外朋友,不論親藍愛綠鍾橘,都期待對這次的選舉,摒棄污衊仇恨對立撕裂族群的論調,超脫統獨漩渦,各家拿出‘牛肉’,發掘更多共識的火花,拼出真正顧臺、愛臺的新思維,以擴大台灣的基本價值,為萎縮落後的台灣經政士氣,注入強心一劑,為全民更好的明天,競爭打拼到底。

台灣經過島內民主鬥士的前赴後繼,好不容易打破了國民黨半世紀獨大的局面, 2000 年和 2008 年政權輪替的震撼,證實了人民當老闆的真實性,做不好就被攆下臺,已成鐵一般的定律;國家的前途,不再是任何一黨說了就算;監督、批評和反對是在野黨的天職,也是民主政治運作的重要功能,務必讓執政黨,行政透明,瞻前顧後,戰戰兢兢的為民服務,軟弱無能、貪污腐敗就得鞠躬下臺!我們大力為在野黨加油,以強而有力的政見來挑戰執政黨的自大和缺失,以鞏固國家的尊嚴,提升台灣民主的優勢和保障民生安全樂利的環境。

當我們批評對岸不民主、專權霸道時,他們埋頭發展經建,與時俱進一日千里,已取得了舉世觸目的成就,把台灣比下去;反而標榜民主的台灣,仍然迷惑於歷史仇恨的恩怨,造成為反對而反對、鬥爭不已的情結,每天沒完沒了的爭吵,凡會必爭,公說公、婆說婆,鮮有交集,議而無效,敲定一事看年曆,曠事費時,一而再錯失了大好時機,豈止陷我們經政於原地踏步,更加落後分秒必爭的世界,這樣落人笑柄的民主,濫用民主的精神,還敢自詡為對岸的‘燈塔’?

我們所期望的民主是良性競爭而有效的政黨氛圍,不是小眼睛小鼻子、為反對而反對、擴大仇恨 、 尖銳對立而回歸 ‘基本盤’ 的政治!台灣曾經有過贏得世人尊敬的競爭力,躍居亞洲四小龍首;但曾幾何時我們的民主,十餘年來過度耗於統獨的迷思,再加上有變相買票之嫌的種種‘選舉津貼’和許許多多討好選民‘支票’,不顧實際體質銜接的功能,遂令我們國策紛亂脫軌,人才嚴重外流到對岸,讓島內經政雪上加霜,近於苟延殘喘,臺不起頭的境界!

台灣老闆們的眼睛得要大大的雪亮,看清大是大非,不要口號,不要分裂,我們要‘牛肉’ 要贏得自信,贏得世界!誰能帶動我們‘贏’得更好的日子,進一步謀國福民,創造更幸福和諧的社會,才可‘贏’得我們神聖的一票,台灣民主才有‘讚’的可能!

狼煙再起

寶島風雲際會,天下各方豪傑;

各顯看家本領,爭我台灣好看。


花鄉隨筆 • 林 彬

波特蘭週報:http://portlandchinesetimes.com/issue/10636/pdf/PCTC02.pdf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xiang&aid=5461540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願 天佑台灣
2011/08/15 08:17
兩黨都端不出‘牛肉’ ,哪怕是畫來充饑的也好!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