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 之 盟
2010/02/22 05:05:47瀏覽690|回應1|推薦29

  

今年的農曆大年初一巧逢西洋情人節,和上一次春節初一和情人節在同一天,期間相隔 57 年( 1953 ), 38 年後( 2048 )將再來一次重逢。上天如此巧妙地安排,意味情人和春天的關係,若即若離,甚至密不可分!想想也是,花香大地陪襯的人間情愛,濃郁而熱烈羅曼蒂克,是多麼令人嚮往的氛圍。 

愛情是我們人類延續子孫的原始動力,春天則是萬物複生萌芽之季節。 今年情人節和春節的結合,又是星期天,而星期一又是美國總統紀念日,一連三天的長假,可謂喜事連連,讓我們輕鬆愉快的渡過心喜多福的新年!只難為了那些不知初一要陪‘情人’,還是陪‘家室’的人而已! 

這天該是賣玫瑰花的人最忙碌的一天了,平時 1 枝玫瑰的價格 1~2 美元左右,情人節則待價而沽可以漲至十元以上,而且還非常可能買到的是永不開展的冷凍花,但只要手中的玫瑰尚能保持著含苞待放的嬌豔,仍然可以擄獲情人那溫柔、驚喜的一笑! 

據報導臺灣的玫瑰,今年嚴重缺貨,估計 1 束玫瑰花,至少要 2000 台幣;這下子,臺灣花農也可以安心的過個好年了!在美國就沒有那麼好了,就是因為今年情人節逢「大年初一、周日、長周末」一連三天的節慶,三大「利空」,有錢人則出門渡個小假,送花到公司獻殷勤的場面可免,加上美國失業率依舊居高不下,美國花業者并不樂觀 .

「花語」中,每一種花都代表不同的語意。紅色玫瑰除了表示永不渝的愛情,你確是我心中的最美。( 這也是不能隨便送花的理由之一)。但過來人都知道,用玫瑰來表達的方式,非常火烈,至少比結結巴巴的口語來得明快炙熱。 因此玫瑰即使再貴,有心人還是不惜慷慨解囊,然後只要說一聲:「親愛的,情人節快樂。 」其餘全由玫瑰來詮釋天長地久海枯石爛誓不分離的盟約 

愛情,如果沒有花,真的可能會害慘了不少西洋的有情人;但絕對不會影響我們華人,因為我們向來就是民以食為天的民族,花中看不中用,又不能吃,寧願用剩下的錢採購糖果年貨喝咖啡;買花可是生死大事,花多用來拜神祭祖;送花也是因為生意上面不得不送,且都以耐久的蘭花和大氣盆花為主。而華人的一見鍾情浪漫史,偶以月亮代表我的心,到滴不盡相思血淚時,就拋顆小小紅豆,足矣!鴛鴦可是最懂得愛情的動物,也只要戲水而已, 因此,我們只羨鴛鴦不羨仙;送那些‘很快會死’的鮮花,乃洋人的玩意兒,實在太奢侈了!有違我們祖宗的節省美德!可見,堅持花卉產業的華人,必有其不為五斗米折腰的‘癡’!

“玫瑰巧克力礸石汽車洋房通通都是妳的,而妳是我的!” 這是交易,不是愛情!愛情是二相情願的直覺,可遇而不可求,有緣千裡來相會;金錢只能污染,權力可致遺恨;多少人間悲歡離合,爱恨情仇,叫人生死相與,都有其顛撲不破的血淚故事。 有人為了愛情,江山、自由都不要;但也有人說愛情的神聖,除自由外,萬般皆下品。還有人說愛情像鮮花,花開花謝驚鴻一瞥,但人類仍然一代一代的投入那刻骨銘心的情孽,並且無怨無愧的永續下去。即使畢卡索曾經說過:爱情是不存在的,存在的只是爱情的证据。 

花花世界,吸足陽光,彩繪紅塵;鴛鴦蝴蝶,舞亂江山,驅動我們一生追求的美麗和遺憾! 

 花鄉隨筆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xiang&aid=3793391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來亂的....
2010/02/22 09:21

玫瑰巧克力礸石汽車洋房通通都是偶的,而我 ~ 是偶的!

緊栓!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