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醉漢的那一夜
2009/02/03 17:40:29瀏覽506|回應1|推薦1

那天有個新聞,某媒體女主管酒醉睡倒家門前,醒來赫然發現嘴裡及嘴角有殘留的精液,原來她酒醉時被迫幫人「吹簫」,茫茫然中愉悅別人,後報警靠DNA抓到嫌犯

這個新聞,引起朋友們的熱烈討論,關鍵字大多是「酒醉!精液!誰?」

對我們來說「女主角是誰?」很重要

不過,這件事也讓我想到1月3日聯合尾牙後「酒醉神秘消失3小時的圖釘」,他雖沒被逼著幫人吹簫,但下場...也沒好到哪去,說出來,讓大家警惕警惕,別再被酒精給耍了

1月3日,我們在錢櫃林森店舉辦盛大的尾牙

配合主題「一身毛」,現場有熊貓、老虎,有時尚版的一代女皇武則天、日本天后安室奈美惠,也有蘇俄賣伏特加的黑社會老大,當然啦!村姑蠢婦也沒少,總之,又是一個無國界的歡場

圖釘,就是俗村婦,帽T有一圈毛,再加戴一條駱毛圍巾,造型極度敷衍,反正,從10點開始,大家又唱、又吃、盡情喝酒「呼乾啦」,還有熱鬧的抽獎活動

好,現在先聚焦在圖釘身上

2點多,圖釘變身7分醉的盧小小,到處盧、到處親,最愛親別人的脖子

3點,老吳來了,一進門就跟大家喝酒打招呼,告訴我圖釘坐在一個角落,眼睛含淚,嘟著嘴撒嬌說,有人欺負他,我不以為意,因有前例可循,圖釘醉了,就變成會說謊的酒鬼,之前,他喝醉坐家裡沙發,還打電話騙說被抓到刑事大隊,當然啦!這太誇張,我沒被騙倒

當我們終於打完招呼,轉頭要載圖釘回家時,發現坐角落的他不見了...,我心頭一驚,感覺有點不對勁,立即和老吳開車飆到他家敲門,看他是否平安到家了?

半夜3點半,我跟老吳站他家門前「扣扣扣」敲了又敲,始終沒回應,只好說服自己他可能喝掛睡昏了

當我4點半躺床上睡覺時,圖釘突然來電,我問他:「你在家嗎?」他處身一個安靜的地方,略帶酒意說:「對啊!剛剛睡著了。」我不疑有他,又跟他閒扯了兩句,才安心掛電話,畢竟聲音聽起來是人已在家裡。

隔天中午12點,睡夢中接到圖釘的簡訊,寫著「快上msn啦,我的手機跟錢包都不見了,全身是傷,完蛋了啦!」我火速跳下床上網,結果,好戲真的來了

圖釘說他記憶中不停的在爬,爬爬爬,很像爬鷹架,後來還「咚咚咚」一路跌下來,醒過來時發現自己全身都是血,背部及腳背上都有長達10公分的撕裂傷,且錢包(包括重要證件及提款卡)、新買的黑莓機、穿去派對的靴子及外套也都不見了,是穿著一件工人外套及赤腳回家

我聽了之後嘖嘖稱奇,一直在想錢櫃林森店附近有很多工地,圖釘應該就是誤入工地,才會發生這麼…不可思議的事(實在很難形容這種事到底是啥)

經過一個下午的沉澱,圖釘毀恨醉酒毀了一切,也想起來爬完鷹架後,還在有一片樹海的大路邊匍伏前進,印象中有爬進7-11求救,請對方幫忙攔計程車,最後卻被拒絕,他只好硬著頭皮在路邊亂攔車才回家,總之這一切都是斷斷續續的片段

晚上我下班後和爆奶肥熊一起去看他,好好一個年輕人行動卻向老頭,舉步維艱且虛弱蒼白,相當狼狽,我想笑卻又覺得他好可憐,怎麼會這麼慘?他懊惱下午弟弟帶著他出門看醫生時,管理員還趁機向圖釘弟告狀,要他好好管圖釘,別讓他喝那麼多酒,最後管理員還告訴圖釘,他是早上5點40分才到家門口,這事又證明,他打電話給我時,又說謊了

我翻了一下他穿回家的灰藍色外套,沒有繡公司或個人名稱,領口及袖口都頗髒,建議他把衣服丟了,還和爆奶肥熊分析圖釘前一晚的行徑,我們一致認為他被洗劫了,肥熊問他:「你有被侵犯嗎?」圖釘搖搖頭,還說如果被怎麼了,一定會痛,但他屁屁不痛,應該沒事(唉!這事要是發生在女生身上,那還得了)

之後,我回家告訴老吳圖釘的二三事,老吳喊著一定要報警,我隨口丟了句話,那就由他報警,我討厭死跟警察打交道了

隔天早上9點,老吳接到新生派出所的電話,說有人撿到黑莓機並送到派出所,但並未報案,老吳簡單問了一下過程,發現…圖釘爬的不是鷹架,他是爬鐵欄杆闖進一家修車廠,然後把電話留在廠內一台內車即離開,警察說,修車廠的人不想告圖釘,因為看監視錄影帶,看到圖釘闖進後就坐在車內,什麼東西都沒偷,應該就是個醉漢(而我猜測,圖釘就是坐在車內,打電話給我報平安)

中午,我在msn上告訴圖釘,警察撿到他的手機,並描述他闖入修車廠經過,他開心手機失而復得,竟還得意說:「我就說我有爬鷹架,你看吧!結果是翻牆。」奇怪了,這有啥好得意?清醒的時候還能爬更高,不會跌得狗吃屎,也不會留下手機

事後,圖釘到派出所領手機,研究了一下地形,他還分析說,原來當初說的有一片樹海的大路旁,就是大安森林公園旁,新生跟建國交叉口一帶,ㄏㄏ,只能說,圖釘還真有研究精神

好了,「酒醉爬鷹架跌得狗吃屎」案件總算破案了,證明喝酒真的會誤事,酒醉真的會說謊

後記:圖釘經過一個月的沉澱,發願2009年只有醉3次的機會,至今只剩下兩次(喔!對照去年秋冬季,他幾乎是一周醉一次,這是很大的進步,請給他鼓勵)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mumi&aid=256580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too drunk
2009/02/04 07:55
that lady was too drunk l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