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你很勇敢!
2008/06/25 03:39:23瀏覽453|回應2|推薦6

昨天早上,媽媽在老父及哥哥的陪伴下,進行乳癌乳房切除手術

而我則在從國外返台的航程中

之前,幾度打電話給媽,她不提自己的病情,反而看到電視新聞報導我公司預計進行人事大裁員,擔心我被資遣,沒飯吃,頻頻叮嚀快點結束荷蘭假期,快回來認真工作,保住飯碗

她擔心我的工作,比擔心自己的身體還多

而我則擔憂老媽的病情,畢竟媽媽只有一個,工作,再找就有了


一路上,我心情忐忑,幾度垂淚

下機後摳老哥,他簡單描述了手術情況

媽媽是二期乳癌,左乳房腫瘤約莫5公分大小,宛如一顆雞蛋

癌細胞更稍微擴散至淋巴系統,拉出來的癌細胞就像迷你小葡萄,一顆連著一顆

哥哥說,看到媽媽躺在手術台上,胸前血肉糢糊,讓他永生難忘

而且腋下及胸前都有兩大手術傷口,得自費5千打靜脈鎮定劑止痛(就是嗎啡)

其實,只要能讓患者舒服點,錢真得不是問題!


前年,2哥得腦瘤時,我曾當著他的面大哭,事後我想當懊悔與自責,並發誓絕不在病人面前情緒失控

如今,媽媽生病,我進病房前依舊百般告誡自己,絕對要忍住

但我看到平常生龍活虎的媽媽虛弱躺病床上,哥哥輕喚了一聲:「妹妹來了!」媽媽睜眼看我的剎那,我又哭了(真沒用,但我很快就忍住了!)

摸摸媽的手,她說:「胸部沒了!」媽沒哭,她很勇敢,我問她要重建嗎?她點點頭說要,說著怕以後夏天出門穿衣服不好看

之後她說著,當初健檢時,醫生發現她乳房疑似惡性腫瘤,隨後進行切片檢查,證實是乳癌,媽說:「我沒哭,哭有什麼用?」反而是另外一位看病的阿姨,訴說當初如早知得乳癌,一定不讓先生陪同聽診,她寧願一人在醫院哭完再回家,而媽躺在床上還不忘反省少做了一道程序,就是磁振造影,但幸虧健檢發現的早,手術安排的即時,只要切除腫瘤並進行化療,即可根除癌細胞

之後,媽媽說著一進到手術室內她就閉上眼睛,只要沒看到就不會怕,但施打全身麻醉的過程痛得她無以言喻,直到最後親眼看到雞蛋大腫瘤,應允醫生要求,保留腫瘤給醫學院學生實驗

聽著這一切過程,我問她說:「醫生有稱讚妳很勇敢嗎?」她搖頭說沒有,我說:「媽,你很勇敢!是我的話,不知哭到哪去了!」她淺淺笑了一下,唉!媽,你真得很勇敢!

其實,看到媽媽沒有以淚洗面,反而一如往常多話,說著這一天的過程,我心裡反而踏實些,因為我媽媽很勇敢、很正面、很樂觀,沒有被病魔打敗,是我勇敢的媽媽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mumi&aid=1986768

 回應文章

joyjo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08/06/26 02:36

真的很猛耶!!

你娘的精神100%

堅強度 100%  

樂觀度 100%

我都不覺得我辦得到(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God bless
2008/06/25 07:50
God bless ur mum
咕嗶(mumumi) 於 2008-06-25 20:12 回覆:

謝謝你的祝福!

我常去你部落格走動,但鮮少留下痕跡,因為...我低調!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