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ark Lane公圓弄小酒窖 譜出◎居酒屋之戀◎ 
2015/12/07 00:17:43瀏覽1438|回應0|推薦17

  繼「這個夏天,遇見妳」之後,幕後黑手兄又出新作啦!上一次是純純之戀,清新小品,這次是成人的複雜世界,居酒屋之戀。看來咱們的黑手兄長大了啊!(大誤~~)曾經有機會跟黑手兄聊過他的創作想法,其實很簡單,就是想寫自己想寫的故事而已。不論是「這個夏天,遇見妳」還是「居酒屋之戀」,對市面上來說是新書,然而,卻已經在他的電腦裡,躺了許久,等待機會問世。



  既然是「居酒屋之戀」,這次對談會的地點位於跟酒有關係的店也不為過,非常符合書的主題啊!在位於六張黎捷運站附近的Park Lane公圓弄小酒窖,位於巷弄之間,就像是給旅人,或是想要放鬆心情的上班族,一個悠閒的空間。不過請謹記,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小酌怡情養性,狂飲勞民傷財。說個直接點,要沒本事節制的話,就別碰黃湯了吧!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72巷21號
電話:02-23783289

  對談會是從下午兩點開始的,我們抵達時,離對談會還有些時間,看著這些酒杯,想像著在居酒屋裡,發生的事情。

  小酌的場合,為什麼總讓人聯想到故事?因為有故事的人,才會到這裡來。不是說沒故事的人就不來,沒故事的人,更適合寫下、發展出自己的故事,而已經有自個故事的人,需要有個分享、傾聽的人或場合,來讓自己的故事有個出口。

  淺嚐幾口,潤潤喉,故事,開始了……

  感性過後,讓我們回到現場,暈黃的燈光,讀者與友人的相聚,讓對談會少了幾分距離,旁邊還有一些點心可供取食。

  今天的主講人幕後黑手……咱們就不用管他了(喂~)反正大家又不是不認識XD~~對幕後黑手有興趣的人,請上他的BLOG:http://blog.udn.com/shiow/article。那這次來談談羽蕭好了,我也是這次才有幸和羽蕭近距離接觸,以下是他的簡介:

-對談人簡介-

羽蕭,網路寫手、專業翻譯職人。

經歷:出版作家,著有「天使書」、「千夜一夜」等長篇小說作品,另有繪本、散文、詩詞等創作,「永遠不要愧對自己的文字」是羽蕭的寫作宗旨。

個人網頁:http://www.popo.tw/users/zephonwing




  在「居酒屋之戀」,可以視為一個故事,也可以視為許多個小故事,主軸為居酒屋的主人,由他的眼睛去看其他人的故事。這本書我也才拿到手不久,還沒讀完,不過約略可以知道,黑手兄說一般的店主,是不會甘涉其他人的故事,不過這本「居酒屋之戀」的店主,卻偏偏涉入到其他人的故事當中,一句話就是「雞婆」?(喂~~)不過不這樣,怎麼會有故事產生?或許因為店主的個性,而讓故事有了不同的變化?

  對「居酒屋之戀」有興趣的人,請上博客來或金石堂購買,會比我更清楚知道劇情。

  居酒屋之戀裡的故事,每個故事都有一首歌,像是「何日君再來」、「忘了我是誰」、「恰似你的溫柔」、「讓我們看雲去」這只是其中四首,另外還有其他首歌置於書內。當天,我們在店裡聆聽歌曲,黑手甚至去查了每首歌的翻查、原唱,原作詞作曲者,讓我們更了解歌曲的由來。也藉由這些歌在公圓弄裡播放,讓我們回到了民歌時代。

  文字,記錄;攝影,補捉。抓住或記錄的每一個時光,到底有誰與誰的參與?或是誰與誰分開了?透過第三隻眼,不過是一場肥皂劇,偏偏你我都參與其中。

  喲!瞧瞧中間這位是誰?邵昕兄耶!幹麼叫得好像跟人家很熟似的?而且還把手搭在人家肩上?難得和邵兄拍影留念,歐巴桑性格就冒了出來~~邵昕兄是公圓弄的店主,居酒屋之戀的男主角……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XDDD……



  接下來,可是明正言順的居酒屋時間啦!既然這場對談會是「居酒屋之戀」,又來到公圓弄,小酌一下好像也很正常?雖然我不太喝酒,不過也不掃大家的興,就嚐個味道。淺淺的品嚐一下這三款酒,最愛的還是……甜的酒……如果裡面可以再有些氣泡的話,就當汽水喝了……好啦!我知道我還是去喝可樂比較快,這酒,就留給大食王朝的人去品嚐吧!

  這位是為我們講解酒的種類的艾倫老師,利用他的專業知識為我們介紹不同種類的酒。

    

    

    

  對談會這天,還進行著一場陰謀,由於大食王朝(請情:請點我。)的太后生日,所以就威脅著黑手太醫,以他的對談會之名,行慶生之實,讓太后有一個難忘的生日派對。什麼?你以為大食王朝是隨便講講的嗎?裡頭的人物對照現實都存在,而且因為劇情常常翻新,讓史官兼貴妃的我寫都來不及,決定先到民間蹓躂一下……(啥?)對咱們這一票人有興趣的話,請上大食王朝粉絲專頁:請點我,劇情隨時更新。

  其實這票人就是努力工作努力玩,玩著玩著,不小心就創立了這個王朝。平時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有機會自然要輕鬆一下。歡迎來大食王朝玩玩,現在我們連四聖獸都快出現了。底下這隻是我們家的白虎Hydro,它的粉絲專頁:請點我。另有朱雀妙董及玄武摩卡,現在就在等青龍出現了……

  說是黑手的對談會,不過是個很歡樂的慶生會(?)送上一張聖獸……我是說Hydro的萌照,喵嗚……有沒有好可愛?現在咱們不要吵它,讓它好好睡覺喔~~噓……讓今天的對談會就到這裡結束,謝謝各位對Hydro的支持(咦?)支持Hydro的同時,也別忘了去買黑手的書喔!對於黑手的書,請以「購買代替領養」,用行動力支持作者,也歡迎大家支持鬼新娘(詳情:請點我)啦!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3791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