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的交火》新書分享會 2022.08.13君悅飯店
2022/08/17 08:19:51瀏覽868|回應0|推薦17

  很少辦出書分享會的我,這次竟然在君悅飯店舉辦,而且台下的許多嘉賓不管是年紀還是身分,都是我以前始料未及的呀!XDD~~這也算是人生解鎖了吧?當著許多局長、部長、將軍的面前暢談創作小說的心得,還真是……特別呀!

  之前洛琳就不斷為《最後的交火》打廣告,這一天在君悅飯店和另外一位作者,曾任高雄工專校長的吳建國校長一起舉辦新書分享會……雖然書在五月底就出了,不過因為總總因素,像是疫情……最後還是訂在八月才舉行。

  這次的分享會,也算是一次很難得的經驗,因為……因為……平常洛琳絕對不是這種打扮好嗎?      

      

  當天現場可以說爆滿了……除了我邀請來的親友團,大部分都是軍、政兩界。開場由時報出版的趙政岷趙董擔任主持人。跟趙董已經認識有幾年了,之前也是因為他介紹,我才能與吳校長認識,兩人才能夠出版這本《最後的交火》,趙董也會擔任紅娘就是了XD~~

 

  在吳建國校長上台報告之後,接下來也換我了,在之前,我也挺好奇我面對底下的前將軍、前部長們講話時會有什麼反應?後來覺得……他們之前不認識我,我也不算認識他們,頂多以前從新聞、電視上看到這些名字,在現場,他們跟所有人都是一樣的,在他們面前我竟然還講得出話?(?)覺得今天的表現還算及格(自己說)

      

  當天嘉賓不少,甚至連白嘉莉小姐也來了!跟將軍、部長們比起來,我對她比較熟呀!(喂!)雖然她不認識我,以前我只在電視上看到她,但能夠跟她同台拍照也很開心呀!來,可以往這邊點選風傳媒的新聞,看到我跟白嘉莉小姐同台XDD(風傳媒:國共不為人知的激戰!吳建國新書揭滇緬邊界44年前兩岸「最後的交火」)

      

  除了白嘉莉小姐,先前本來答應要來的朱延平導演染疫,所以他錄了一段影片祝賀~~

  分享會免不了簽名,在這裡的時候,平常都在打字的我,一旦要寫字,突然有點不適應,趁0.5秒的空隙偷看旁邊吳建國校長的簽名……啊啊啊!我應該要再練練的才是!

      

  這次的新書分享會簡直爆滿,我後來來的朋友只能站在後面,都沒位置坐了QQ,有點小小愧疚~~不過也很開心有這麼多的人能夠來聽故事。

  我知道這本書在這個時候辦分享會有點敏感XD~~不過分享會是之前就安排好的,跟最近的局面無關。對我來說,小說類型有很多種,《最後的交火》這本戰爭小說只是其中一種。再者,戰爭對人類的影響從歷史上就可以看得出來,地球人如果都在戰爭的話,想想看,那是什麼局面?(不要講得自己好像不住在這顆星球上……

  我知道每個人對於政治都有自己的想法,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我尊重你的信念,也請你尊重我的選擇,那如果底下想要留言跟政治有關的人,請針對小說發言,其它政治層面的事情,這裡可就走錯棚囉……就算是電視台,政論節目跟娛樂節目也在不同棚演出好嗎?

  還有,《最後的交火》這本書真真假假、虛虛實實,歷史究竟是不是真的?這本書有原型人物,有他所經歷的故事,以這個故事核心,擴展出18萬字以上的小說,我研究了當時的背景,也有高官承認書裡的一些事情,但,它畢竟不是歷史或史實小說,它是以曾經發生過的事件為核心所寫出的故事。我可以跟你討論故事,但不會去跟你辯駁它是真是假或合不合理,或是這裡不可能或那裡不可能,因為……

  《最後的交火》是小說啊!小說最主要的重點,是要寫出好看的故事,不是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6875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