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揭開神秘的面紗 用【聽】的摩洛哥 新書發表會
2015/07/20 00:02:00瀏覽934|回應0|推薦19

  上次提到摩洛哥,有沒有人對這個國家開始產生興趣了呢?也許沒辦法馬上動身,但看《北非諜影》,或是參加《走入大絲路北非段--摩洛哥世界遺產紀行》新書發表會,也是另外一種選擇。摩洛哥這個無論是在地理環境,或宗教,都令人感到著迷的地帶,只要一提起,就可以在心中勾勒出它的風貌,活似蒙著面紗,站在沙漠中的豪邁女性。

     

  這次來到了金石堂信義店五樓的龍顏講堂,我來的時間不算晚,而講堂裡頭,已經坐滿了許多人,和邀請我來的Carrie小聊幾句,不打擾她工作,我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而女兒則讓她去金石堂其他地方走動,雖然是想她來新書發表會,不過她愛看其他的書,就讓她去吧!

  除了《走入大絲路北非段--摩洛哥世界遺產紀行》一書,林婉美女士還出過《走入大絲路波斯段--伊朗》一書。伊朗又是另外一個有如住在宮殿、風情萬種的女人,雖然都在中東一帶,但都各有各自的特色。

  這次的新書,林婉美女士可是著墨了好久。一本書從蘊釀到誕生,本來就不簡單,以這本書來說,作者所付出的心血,還有攝影的圖片,從上萬張要挑選到千張,中間就已經是個極大的工程,更不用說還曾經深入到摩洛哥去紀錄點點滴滴。

  旅遊,對大多數人來說,都是輕鬆愉快,純粹享受而已,不過對林婉美女士來說,旅遊是生命的記錄,並不只是走馬看花。

     
  本名李松勇的咖啡因也來了,
從他的言談當中,知道咖啡因非常體貼出版界的美編,怎麼說呢?畢竟有些照片要放到書上的話,只要攝影師多注意幾分鐘的細節,美編就可以少幾十分鐘的修圖,畢竟要呈現給讀者最完美的照片,是要雙方互相配合的呀!

  攝影師王慶中也很可愛,還和我們聊起他身上的戰鬥裝(誤),就是他身上的那件夾克,笑容非常可愛,從他的身上看到藝術家不拘和堅持的氣息。

  話說指導顧問黃建忠一出現,馬上吸引了我的目光,他的年輕和活力表現在他的頭髮上,講話也很風趣。還聊起他們在旅行時的趣事,聽是聽得很有趣,不過早上兩點半morning call,想要走這趟行程的話,大家可得配合點啊!ROES三條線

  一直到最後,才發現讀者並不是光為了書而來,有些還是老師們的粉絲呢!



  老師們和讀者合影。

  用「聽」的摩洛哥,恐怕還無法滿足一般人對摩洛哥的憧憬,其實最好還是走一趟異國。想像雖然不設限,在腦海中也能勾勒出不同的風貌,但能夠在不同的地點,感受不到的人文風情一定很棒。就像上一篇文章講的(請按我),我想要帶著我書中的男主角,先去摩洛哥一趟啦!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26198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