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東台灣規模最大的夜市--東大門夜市 初嚐玉里臭豆腐
2023/09/01 08:57:52瀏覽819|回應0|推薦12

  東大門夜市我來過幾次了,跟家人很久以前也有來過,近幾年跟著朋友跑,也來過一、兩次,也看到它的變化。可惜很久以前沒有想過要特別記下來,最近一次是在去年九月時,將工作及休閒併在一起,所抵達的一個景點。(文章:請按我

  這次所安排的小旅行,多以觀光景點為主XD~~沒關係,只要離開家都好(誤~~

花蓮觀光資訊網:https://tour-hualien.hl.gov.tw/TourList.aspx?n=49&sms=12302

  東大門夜市很大,以原有的南濱夜市、福町夜市、自強夜市、彩虹夜市整理合併,所以上面的定位只能粗淺的以其中一條街名定位,其實它相當的大~~

  看了一下維基百科,發現它橫跨花蓮市第二聯合里的民主里、民族里及民治里……又分四大區域,也未免太大了~~難怪它是東台灣規模最大的夜市,約有400個攤位~~

  我們走沒多久,家人就被投藍吸引,老闆娘有通融一下女生,即使如此,就算全家人還是投得不怎麼樣(它的藍框也比正常藍框小),但好玩就好,離開時候,老闆娘送我們一副撲克牌。微笑

  剛剛花了一百元,得不到什麼獎品,結果我們在經過這兩攤時,也興趣缺缺,還是把重點擺在美食上吧!XD

  據維基百科顯示,步道的地磚是以花崗岩鋪設而成,每塊長為1.5公尺,厚度為10公分。是說知道這個能幹麼?反正查都查了,就一併放上來。

   看到這兩隻番鴨~~

  看到這個青蛙人……我心在想,這錢真難賺XD~~因為當天非常、非常熱,裡頭的人還要穿成這樣,真是辛苦錢啊!

  女兒看到青蛙,覺得可愛,買了一隻玩具青蛙。我拍照傳給朋友看,朋友說這是抖音上很紅的青蛙。

     

  買了之後,發現夜市裡好多這種青蛙,是因為抖音的關係嗎?

  這名字取得還滿有趣的,一口蟹、大地菜都還好,牛亂跑、豬太鹹是……

  在海產攤位前,看到貝殼作的裝飾,覺得很漂亮。

     

  海產看起來很好吃,不過在來之前,我們已經吃過瑪丁娜印度料理了,在夜市主要就吃一些點心。

  在我的計劃之中,有間玉里臭豆腐,原本是要到店面去吃的,沒想到東大門夜市就有,那就在這裡吃就好了啊!

     

  我們點了兩份大的臭豆腐(剛剛是誰說吃飽的?),迫不及待的開始品嚐。先前在youtube上有看到介紹,當時就好想吃,這次一吃~~嗯,就是臭豆腐(?)我仔細品嚐一下,它裡頭是臭的(是讚美)。基本上,臭豆腐只要炸的好,不會太難吃,但臭味有沒有滲入到豆腐裡,每間不一,甚至有的臭豆腐是必須在上面切開或劃個洞口,讓醬汁或醬油滲進去,才有味道。

  至於玉里臭豆腐雖然還有泡菜或醬油,但是它本身就臭(是讚美),加不加泡菜或醬油都其次了。

     

  吃完鹹的,就要來點甜的,加上又熱,隨便找了這間舞愛玉,每個人都點自己喜歡的飲料口味。

  我點了這杯洛神花,沒有將它搖晃,所以前後喝的甜度是不一樣的,如果有搖晃均勻的話,前後的滋味較統一。

  我們沒有逛得很晚,一方面是當天坐火車也有點累了,加上隔天行程未定,決定先回到天璽商務飯店休息,然後討論隔天的行程。好歹我們把每條街都逛過,善盡觀光客的行程啊XDDD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9818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