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京三民】透心涼◎曾心豆花◎ 無糖豆漿楊桃乾 包心粉圓加蜜餞
2023/08/09 06:52:34瀏覽875|回應0|推薦16

  參加場活動之前,臨時約了個朋友,朋友剛好也有空,當天便跟我碰了面,在中午休息時間,帶著我到附近吃美食。這種天氣除了填飽肚子之外,清涼消暑也是很重要的,朋友拉著我到了這間她一直很想進來,卻沒空來品嚐的豆花店。

地址:105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23巷4弄1號

電話:0227614228

  在吃豆花之前,我們先在斜對面的陳家涼麵吃了正餐,為了吃豆花,朋友還特地留了點肚子,吃完涼麵之後,立刻跑到這裡來,果然豆花才是重點,涼麵只是為了吃豆花而吃的(?)(光吃豆花不會飽嘛!我們還進秉著吃完正餐再吃甜點的原則(?))

  進來之後,看到滿滿的料,朋友雖然之前沒來過,但似乎注意這間店很久了,說豆花加三種料只要50,有兩區配料,都可以任搭喔!

  在聊天的過程中,朋友念著好像很少豆花店有楊桃乾,想想也是,而且也很少在豆花店吃豆花配蜜餞,就點了這兩種。

  準備加第三種配料,在芋圓跟包心粉圓中猶豫了一會,後來想說芋圓比較容易吃到,我如果想吃包心粉圓還得去專門賣包心粉圓的店,既然眼前就有,那當然就在這裡吃啊!

  趁著老闆裝豆花時,簡單拍個環境,看起來雖然傳統,卻也乾淨整齊。

  挑選無糖豆漿做為湯底時,其實我並沒有想太多,後來發現還好(?)我選擇了無糖豆獎,因為我忘了蜜餞的口味比較重,那配上我挑的無糖豆漿其實是剛好的喔!如果是黑糖或紅糖鮮奶做湯底,整份甜點可能會太甜。

  楊桃乾加上豆花,沒有想到的搭配,還有蜜餞,兩種口味都是比較重的,點無糖豆漿配起來真的不錯。楊桃乾也好吃。

  包心粉圓從外到裡都煮的很均勻,中間還有點芯,不過跟以前吃過的像是魏姐包心粉圓,這個包心粉圓是很平均的,魏姐包心粉圓中間的芯較為明顯。

  朋友也分享了她挑選的一些配料,在吃之前先分到我碗裡,我也將我挑的配料分一些給她。吃東西就是要分享,才能吃到更多東西和樂趣啊!

  花生煮得很綿密,這個也很推喔!

  還有刨冰、綠豆湯等,整個感覺超讚的,可惜肚子只有一個,這陣子可能還會往這邊跑一陣子,就留點懸念,下次再找朋友一同來光臨,我還想試試它們的紅糖或黑糖鮮奶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9724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