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 龍崗】教堂改建的◎癮食聖堂◎
2023/07/28 12:54:30瀏覽405|回應0|推薦11

  和這位朋友見面,是在疫情嚴峻之前……一聽就知道兩個人超久沒見,明明住得不算遠,要吃飯可不容易,好不容易她放暑假,我的時間又剛好搭得上,朋友非得約出來吃個飯,我當然好囉~~於是她挑了這間位於龍崗忠貞市場旁,座落在忠貞新村文化園區裡的癮食聖堂。

  第一眼看到「癮食聖堂」這四個字,也沒多想,因為許多店家在店名上大玩文字遊戲,但這間「癮食聖堂」有「聖堂」兩個字,也不是說說而已。

粉絲專頁:Facebook

地點:桃園平鎮區中山路44之1號

電話:0908 935 008

  癮食聖堂位於忠貞新村文化園區,園區佔地不小,又有異域故事館,我在這裡有點小小的迷路……結果根本是眼殘!我就在它的門口還找不到它在哪裡(喂!)問坐在外面的阿弟仔:「請問你知道癮食聖堂在哪嗎?」他也不知道……結果,我們都在癮食聖堂門口而已啊!尷尬

  終於發現它的存在(?)進來之後,心想這間餐廳還挺有特色的呢!就慢慢介紹,進來之後,右側有些當地的伴手禮可以購買。

  左側有鋼琴耶!不知道可不可以彈?到這裡都還沒什麼太大的感覺……

  正門上面的彩繪玻璃挺漂亮的,加上屋頂的十字架,這時候我才明白為什麼店名有「聖堂」兩個字!回家後,上網找了一下資料,原來它真的是由舊教堂所改建,空間不算小,藍、白的色澤看了讓人冷靜下來……(?

      

  當天我先抵達,朋友還沒來,店員先讓我線上點餐,我還在想說要吃什麼,住在附近的朋友便抵達了,她熟絡的跟我介紹餐點,一聊之下,原來這是她認識的人開的,又在家附近,難怪對餐點這麼熟悉XD~

  我點餐的原則就是--沒有原則……不是啦!是吃平常比較沒吃過的食物。像薄餅就不算常吃,所以看到海鮮手桿薄餅跟腐乳臘肉手桿薄餅,猶豫了一會,點了腐乳臘肉手桿薄餅,因為我很好奇腐乳的味道。

  朋友的建議是一份正餐、一份甜點,再叫一壺茶,對兩個女生的份量會比較剛好,我就點了抹茶白玉鬆餅。

  點的時候,是衝著「腐乳」兩個字點的,經過解說,就豆腐乳嘛!(喂!)弄成薄餅,不說的話,會以為在吃薄片披薩XDDD,鹹香鹹香,加上上面有些許香料,讓人胃口大開,是可以一片接一片。

  鬆餅是四份愛心鬆餅,鬆餅的口感吃起來較輕盈、奶油也是,不要以為這樣就有熱量不高的錯覺(大誤~~)在鹹的吃完之後,再來份甜點,是非常滿足的。

  白玉咬起來的口感就像珍珠奶茶裡的珍珠,只是沒有黑糖香。

  茶凍吃起來像是手工自己調的味道,也很不錯。

  這是還沒被分食之前的畫面~~

  無糖的玫瑰茶,剛好化膩。

  原則上是有時間限制的,但雨勢滂沱,也沒特別趕人,我們就在這待了許久。

  一聊就聊到近傍晚~~這兩個女人到底有多愛聊?XDDDDDDDD趁停雨的空檔趕緊出門,怕到時候又大雨,就在癮食聖堂附近走動了一會,朋友帶我回到車站~~

  走到癮食聖堂的後面,赫然發現異域故事館!原來它就在異域故事館後面啊!那我剛來的時候,到底是在迷路什麼的?

  異域故事館就在忠貞新村文化園區裡,所以定位這裡也是可以的~~~~

  趁沒雨時,跑到國旗屋拍個照片XDDDDD

  朋友帶我到龍崗清真寺的後面,說我走到前面就可以看到公車站牌~~還真的超近的……果然是當地人才知道的捷徑~~

  從後門走到前面,看到屋子很有特色啊!忍不住停下來一下……(你到底要不要回家啊?

  走到大門,它的對面就是忠貞的站牌了,沒想到我竟然也進來清真寺……只有路過啦!等之後有機會,再進到寺內的建築物好好瞧一瞧吧!除了清真寺,還有附近的忠貞市場,我也要好好逛個夠~~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9677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