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精算媽咪珊迪免的《家計力》 渠成文化
2022/01/26 21:01:19瀏覽1147|回應0|推薦13

  最近洛琳的朋友珊迪兔出了一本小資家庭必讀的財務整頓寶典《家計力》,衝著珊迪免這個人怎麼樣也要買一本回來看。話說洛琳認識珊迪免已經很久的事了,一直都覺得她是個非常能幹的女孩,私底下相處也非常有趣,大概兩個人都是水瓶座的,所以怎麼樣都接得到對方的梗,在聊天的時候當然非常輕鬆愉快囉~~

  自從知道珊迪免要出書,洛琳也有點期待,因為我一直想從珊迪免的腦袋挖出她的投資理財觀念,但是每次聊天,大家天南地北的聊,很容易就帶開話題……(這是水瓶座的通病嗎?)所以不論是看在交情,還是個人私慾上,預購單出來之後,我也填單了。(明明出版社就熟識,照我的惡勢力可以拿到書沒錯,但我還是直接買,支持一下紙本書嘿~~)

  拿到《家計力》之後,早上要寫稿,所以我花了幾天晚上才看完。我之前碰的理財書,都是以「個人」為主,「家庭」這部份雖然有提到,但只是一小塊,而珊迪兔是個妻子,也是位媽媽,她以這樣的角色寫出了《家計力》。以一位女性如何運用理財照料家庭,並且「夫妻」擴大到小孩、長輩等,所以在「錢」的部份,家中的角色是一起納進去考量的,所以在保險、緊急預備金的概念也寫得滿詳細的。雖然也有提到「單身」的財務,但僅佔一部份。

  書中除了家務理財和家庭投資(退休金、緊急預備金等),也闡述了她對於「錢」跟「家庭」的關係,畢竟,要生活就要用錢,這非常實際。洛琳和珊迪兔也碰過不少次,對,她就完全是一位妻子、媽媽的消費方式(?)所以在「花費」的觀念,我覺得兩人還挺類似的,但珊迪免的專業,如投資美股ETF,則是我很有興趣的部分,書中在介紹ETF的篇幅也不大,主要還是圍繞在家庭與用錢之間。至於投資,有空再運用惡勢力跟她討教討教囉!(喂~~

  那,洛琳就幫珊迪兔廣告一下,現在博客來已經可以購買,有興趣的人不妨看看這本書,裡頭有更詳細的介紹及購買方式喔!雖然說主要以「家庭」為主,但其實概念是一樣的,未婚或單身也是通的喔!歡迎上網購買,那~~如果有人想要珊迪兔的簽名……那就麻煩自個跟出版社詢問嘿……

精算媽咪珊迪免

  Podcast頻道《精算媽咪的家計簿》主持人
  MomPower精算媽咪幸福商學院 共同創辦人
  HerAttitude女性創業支持暨發展協會 發起人
  啟動幸福文化有限公司 創辦人
  媽媽寶寶雜誌 專欄作家

  粉絲專頁:精算媽咪的家計簿
  Podcast:「精算媽咪的家計簿」
  Facebook社團:「精算媽咪存錢社」

博客來: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14196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1437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