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的,好恐怖》 岩井志麻子
2015/10/04 23:20:13瀏覽1415|回應0|推薦8

  你印象中,最恐怖的鬼故事是什麼?是遙遠而又熟悉的鄉野傳奇?還是有可能發生在你我身邊,現實生活當中的都市傳說?對我來說,一個恐怖故事,只要能讓人覺得恐怖,就是好看的恐怖小說,任何類型我都愛。至於恐怖故事到底要不要有鬼?嗯……沒有鬼就不是恐怖故事了嗎?如果要這麼講的話,其實比鬼還恐怖的……是人……

  《真的,好恐怖》一開始我就在想,能取這麼聳動的書名,一定是很恐怖的恐怖小說吧?讀完之後,倒也是覺得暢快。沒錯,恐怖小說夠能夠促進人的腎上腺激素,那種緊張兮兮,毛細孔全都豎起來的感覺,有時候也會讓人著迷的,呵呵呵……

  《真的,好恐怖》不是一篇故事,而是四篇故事:《真的,好恐怖》、《告密箱》、《海礁》、《那件事》。

  剛剛說過了,想要看比鬼故事還要恐怖的恐怖小說,就請看「人」的小說吧!人性的邪惡面,有時候更引人入勝……

  在《真的,好恐怖》一個故事裡,講的是一個妓女跟她的恩客夜晚所發生的事……別想歪,這名妓女正在跟她的恩客講好恐怖的故事--她的生平。通常作妓女都有個悲慘故事,而《真的,好恐怖》裡的妓女,從一開始就將恐怖、懸疑的氣氛凝結,原本我以為她會講她遇到的鬼故事,也在猜或許她本身就是個鬼,或是恩客是誰,然後故事說完了,「鬼」從頭到尾都沒出現,但看到妓女的姊姊一直陪著她……真的,好恐怖。這名妓女的悲慘生平,在岩井志麻子以一種悠然的筆法前進,但氣氛卻是凝結的,一直到最後,公佈妓女的真正身世,不禁讓人覺得,真的,好恐怖。

  而《那件事》裡的主角則和《真的,好恐怖》的妓女一樣,因為亂倫,而讓人感到悲慘,然而在讀完《真的,好恐怖》之後,在看《那件事》時,則隱約猜出男女主角不正常的關係,所以《那件事》的恐怖氣氛減半,只讓人感到悲哀。

  而對男人來說,《告密箱》才是真正的恐怖故事吧?已婚的男性對別的女性產生吸引,這對同床的妻子來說,是現實的恐怖故事,不過全篇故事卻是以男性的角度出發,由自己對小三產生吸引,然後再看到妻子最後對他做的事情,真的,好恐怖……但是我看到最後,卻只是露出一個微笑……這明明是恐怖故事啊……真的……(保持微笑中~~)

  而《海礁》一篇,懷抱著期望嫁到海邊的酒女,原本希望能過著好生活,而贖她身子的情郎,婚後卻成了暴力男,對女主角來說,無論是身體和心靈,都得不到自由,雖然裡面有出現鬼怪,不過卻不至於太恐怖。(本人讀恐怖小說口味是很重的……)它是一篇悲哀的恐怖小說,或許女主角直接進到海裡,與鬼怪為伍,是最好的結局……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32149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