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今年改吃鍋養生麻辣專門店
2021/04/28 21:02:55瀏覽1738|回應0|推薦7

  想要離開熟悉的環境,到另外一個地方去放鬆,宜蘭是很多人的選擇,比較可以控制來回的時間。而在這旅程當中,除了景點,少不了就是美食。如果是三、五好友,或是一家子出遊的話,那火鍋是很好的選擇。而在宜蘭幸福轉運站旁的吃鍋,就可以熱鬧的吃鍋啦!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宜蘭縣宜蘭市和睦路2之47號

電話:03 935 6998

週二公休
營業時間:
11:30-13:30 六日延後半小時
17:30-20:00 六日延後半小時
(顯示為供餐時間)

  幾年前就來過幸福轉運站,這兩隻長頸鹿和大象依然屹立不搖啊XDD~~

  吃鍋就在旁邊,以火鍋店來講,這樣的座位不算多,但也能吃得賓主盡歡。說真的,這樣環境氛圍,就算把它改成甜點店都很適合XDDD~~

  前面都是四人桌,後面有個六人桌,但桌面空間算大,所以就算坐上八人也是不成問題。

  這次試吃的「今年改吃鍋」提供了白甘蔗蔬菜湯,還有養生麻辣湯……我想很多人應該跟我一樣,都覺得為什麼是「今年改吃鍋」?那明年呢?後年呢?好笑「沒有什麼意思,覺得這樣還滿好叫的。」對,這就是店家的回覆,真是帥性啊~~

  店名好叫,湯底也好喝,對於一個不敢吃大辣的人來說,這湯倒是還能入口。右邊的養生麻辣鍋,裡頭有豬骨和雞骨高湯,牛油、辣油、黑豆瓣醬下去熬煮……有熬過高湯的人就知道,手工煮法費時又費工,而且還要去照顧……我決定還是去店裡吃鍋比較快。而且這湯喝下去的時候,在嘴裡會一直分泌出唾液,滿嘴生香~~

  蔬菜湯看起來清透清透,卻是由白甘蔗跟蔬菜、蘋果、洋蔥等蔬果熬煮而成,海鮮或是青菜就很適合這鍋啦!

      

  在補充蛋白質之餘,也別忘了吃菜,雖然說肉上來之後,我們一直涮肉進食,吃到一半的時候,我終於想起旁邊還有一個「豐盛號」……就是青菜啦!把它拿下去煮。我個人很喜歡他們家的地瓜……沒錯,就是地瓜~~雖然在火鍋店裡,它只是個小配角,但濃郁香甜的地瓜真是好吃啊!

          

  向來只能吃小辣的我,對於吃鍋裡的豆腐和鴨血可是很愛的裝可愛(害羞)~~吸滿湯汁的豆腐和咬下去略軟的鴨血,軟Q好吃~~同行的伙伴在吃到後面,還是忍不住再來一份,無限續的鴨血和豆腐,光吃這個就可以吃到飽了XDDD

  底下就依序為櫻桃鴨、牛五花、豬五花、牛板脻、梅花豬和松板豬。整體來說,我覺得肉都很鮮、很好吃,在涮過之後,只要變色,就可以大啖美食了。

  我自己不太喜歡肉煮太久,在油脂流出之餘,咬起來還會有點柴,所以吃肉的時候,就會特別注意一下涮的時間~~這些肉咬下去之後,肉汁和香氣都散發在嘴中,前面五種我比較常吃到,涮松板豬的機會比較少,它有點厚度,所以我煮的略久一點再吃,有點脆度喔!

  以牛板脻來說,這是我喜歡的熟度,還帶點粉嫩~~

     

  吃鍋、吃鍋,今年吃鍋,明年也要吃鍋喔~~

     

  是說……洛琳第一次吃到日本和牛耶!!以前就聽人家在說和牛有多好吃、多好吃,聽得口水都要流下來了,而在今年要吃鍋,竟然也可以吃到日本和牛?!在拍照的時候,就開始虎視耽耽,而且和牛不能涮太久,一、二、三……等肉一熟,馬上撈起來,放到嘴中,那香氣有種綿度,真~~是~~好~~吃~~難怪很多人到日本,怎麼樣都要去吃日本和牛。現在雖然無法出國,但在宜蘭也可以吃到好吃的和牛喔~~

  這是被燙了約十秒的模樣~~大家記得燙三秒就好喔……ORZ

  不要說都是吃路上走的,海底游的也有喔~~比較引起我注意的,是這個可食用級的干貝,這個也是不要煮太久,在撈起來的時候,裡頭有點微嫩,最是鮮美。

    

  這道鱸魚吃起來就是鮮!沒有什麼土味。我其實還滿愛吃魚的,但常常吃到的魚都有土味……為了營養均衡,還是會吃光光~~能夠吃到鮮甜的鱸魚,不多吃幾口怎麼行?XD~~

    

  Q彈的草蝦和小卷、還有牛筋、牛肚,草蝦和小卷建議煮蔬菜湯,牛筋和牛肚丟到麻辣去煮,大概五分鐘後就美味上桌了。其實它已經處理好了,放到麻辣鍋煮只是讓它加熱以及更適合入口,它已經滷得非常透徹了。

     

  既然都出來吃美食了,就不要這個也不吃、那個也不吃了,自從有點"資深"(?)後,在吃的方面會較注意,像是食物要吃原型,少澱粉、多青菜等,原來~~平常的減醣都是為了這一刻(?)前面吃肉跟吃菜就已經很飽的我,還是試了一下他們的米飯,黑米跟白米的比例是7:3,而刀削麵也是店家自己去找的,跟一般的刀削麵口感還是有差異,將麵在蔬菜湯裡煮熟,吸附了高湯的滋味,就已經很好吃了。雖然店家有建議可以再淋上一點辣油再來吃,不過光這樣吃,我就吃了兩小碗~~

    

  對了,吃鍋的烏梅汁也是不可或缺的,在吃完肉之後,來杯酸甜又帶著些微的桂花香的烏梅汁,最是解膩~~不管是烏梅汁還是冰沙,都很好喝,只是我個人有點偏好,絕對不是暱稱有個「梅」,就對烏梅汁厚愛……當初取暱稱時,根本沒有想這麼多啊~~問了一下,它們的烏梅汁裡還有黑棗和陳皮等中藥材,我覺得喝起來非常順口,我一個人大概可以喝個半壺(你是水桶嗎?……

  吃飽了,喝足了,可以下一個行程了。平常總說上工、上工,也要給自己一個放鬆的時間,吃鍋是很多人的選擇,那就來「吃鍋」吧!來「吃鍋」吃鍋……這是在玩什麼繞口令嗎?XDDD~~今年來宜蘭的話,也要記得「今年改吃鍋」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62078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