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家風範◎皇家絲路◎ 永不凋謝的鮮艷--玫瑰
2020/11/19 00:26:23瀏覽1172|回應0|推薦19

  今年,洛琳較為正式接觸精油,下半年也研究了起來。從一開始只是想藉由精油放鬆壓力、調整睡眠,不知不覺,精油也越買越多,精油的書也碰了一些,甚至還寫了些「精油王朝」的小故事XDD~~在長期使用精油下,每天在芳香的氣味中,嗅吸或薰香成了上工前的儀式。

  而在精油世界當中,「精油國王」是乳香,那麼,也有「精油王后」,也就是玫瑰了。玫瑰為什麼這麼廣為人所喜愛?就以採收來講好了,玫瑰採收之後,必須要在當天就送去蒸餾,別看這小小一滴,要數百斤的花瓣,才能獲得,也是在研究之後,才知道為什麼它的價格居高不下。

     

  一般常聽到的是保加利亞玫瑰谷所產的玫瑰,其實很多地方也生產玫瑰精油,像是土耳其、法國等。而玫瑰裡所含的化學組成,像是芳樟醇、橙花醇等,在擦玫瑰精油時,聞著它魅惑的味道,感覺好像受玫瑰所眷顧了。人們喜好玫瑰,但對玫瑰的化學組成,應該一般人不會想鑽研吧?XD~~那就點到為止。  

  說到玫瑰,幾乎跟浪漫劃上等號。而跟玫瑰劃上等號的女人,就不得不提到埃及艷后,據說她從小就用玫瑰花瓣和玫瑰精油泡澡、洗手,而她的唇上塗的,也是玫瑰香膏……洛琳可沒埃及艷后那麼大手筆,不過,好歹我也是梅貴妃,那麼,用上玫瑰精油也是很理所當然的,不是嗎?(很敢講XDDD)

  還記得埃及艷后和凱撒大帝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嗎?當埃及艷后要見凱撒大帝之前,可是做好準備,而這些準備就是玫瑰,她出現時,整個人就像綻放,而且是最嬌艷的玫瑰,那麼,日後當凱撒看到玫瑰時,也會想起這個女人……

  而看到玫瑰想起男人的,如果有看過甄嬛傳的人就知道,當甄嬛當上太后時,還佩戴的玫瑰簪子,雖然甄嬛對皇上有愛也有恨,但女人哪……愛也好、恨也好,都忘不了那段感情~~韶光易逝、容顏會老,因著情感餵養的女人,難以真正拋掉過去~~

  在塗上一絲玫瑰香氣的同時,也把自己當成了埃及艷后,想像著有個像凱撒大帝般威武的男人,寵愛著如玫瑰的自己。生命中有很多美好的事物,也有被傷害的痛苦,當遭遇挫折或打擊時,嗅取一點玫瑰,寵愛一下自己,彷彿心靈也被療癒了。

  這次得到「皇家絲路」的體驗,其實洛琳是滿驚喜的,特別是玫瑰精油,這可是從研究精油以來,知道精油的珍貴之後,就一直想要得到的精油,沒想到老闆讓洛琳體驗,洛琳可是相當開心!平常所使用的是「平民的玫瑰」--天竺葵,現在可以體驗到玫瑰,因著對精油的喜愛,那開心是不太一樣的。

  現在洛琳每天所使用的精油,會隨著不同時間、不同事情而塗抹,像早上就會薰佛手柑或是尤加利、冷杉,寫稿時來個薄荷或是迷迭香,而天竺葵更是天天擦,想要振奮一下心情,就來點野橘。

  現在有了玫瑰,在薰衣草、岩蘭草陪伴睡眠的同時,將放進玫瑰的位置。像平常在睡前可以擦上一點,出去時,因為我將玫瑰精油與基底油調在一起,外出時可以當做香水,早上會擦在頸動脈,晚上除了脖子,也會擦在腹部,淡淡的玫瑰味讓人聞了就感到舒服啊!

  莎士比亞不都說了:「玫瑰啊玫瑰,即使換了名字,也依然不減它的芬芳。」

     

  玫瑰在你的心目中,是什麼樣的位置?是感情?還是氣味?還是那一抹若有似無,飽含著記憶的香氣?當它飄進鼻子裡,除了走進大腦的舊皮質,腦部邊緣系統之外,是否,也走進你的心裡?

皇家絲路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oyalsr.tw
皇家絲路官方網站:https://www.royalsilkroad.com/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5342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