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的很多,做的很少
2007/11/28 23:16:46瀏覽464|回應0|推薦6

  前兩天把家裡不需要用的,卻又完整的東西拿出來,想要打包好,寄到育幼院,發現自己其實私心還滿重的。

  本想寄點維他命過去,給小朋友補充點營養,結果卻在放到箱子後,又遲疑了。想說如果放在家裡,小孩子還可以吃上一陣子,我還可以省點錢,但是……育幼院的小朋友,並不如家中的小朋友,每天可以適時的補充一點營養。

  於是維他命拿出來了兩次,最後狠下心,放了進去,趕快用膠帶黏起來,拿出去寄出。

  發現人果然是自私的。

  平常在和人聊天時,我也會說,家裡如果有多的又用不著的東西,可以送去給孤兒院的小朋友,但真的落實時,又會為自己人設想。

  看來我的心胸還是不夠寬闊,最後狠下心,並且快速拿出去寄貨,就是怕自己後悔。

  後來再回頭看看自己,也覺得可笑。

  那些東西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買點維他命對家裡來說,並不構成太大的負擔,但對於育幼院的小朋友,卻是額外的補給。況且寄出去之後,並沒有想像中的扼腕。

  只是覺得人性果然是自私的,包括我自己。

  有時候知道是對的,就去做吧!反正將來也不會後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41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