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怕的私校問題,國一孩子睡眠剩下4.5小時,每天睡不飽!
2013/11/11 17:28:44瀏覽1127|回應1|推薦11

最近遇到一些私校的【問題家長、問題學生】,

做過學習行為診斷分析後發現不少【問題學校及問題老師】,

例如:私立某某中學國二女生,

每天1點才能睡覺,5:30要起床趕校車,

學校放學回家已經8點多,回家作業大約2小時,

每天都有小考或週考約3~4科,準備好也需2小時,

每天梳洗用餐休息濃縮約1小時,

所以每天都累得不得了,一直想睡覺,讀書都會打瞌睡,

有一天我問她功課有幾樣,她說有三樣,(好像不多!)

她說單是國文試卷要寫100多題,我以為是一週後才要交,

結果她們老師都是當天臨時出功課,第二天要交!

理化還有一項作業,必須依照老師的版本及特定作業紙,

另一個功課要將,,,所以2小時要認真積極快速才做得完!

很多私校老師只會填鴨,一群烏合之眾根本無法處理問題解決困難,

所作所為沒有效率也沒有章法,所以只依靠成績好的學生撐門面,

其他學生根本是砲灰,私校是賺錢團隊不是教育團隊,

也只有問題家長及問題學生才會送到問題學校給問題老師教!

深入研究問題就知道,,,

每天的小考及週考無非是為了逼學生讀書,

可是回家作業也是一堆試卷,請問孩子還有多少時間讀書?

小考及週考範圍可不是一課或一節這麼簡單,

當老師不是只會逼學生讀書,然後又不給時間讓學生讀書,

我建議這些每天回家功課及小考週考的準備工作讓給老師做一週,

讓各任科老師每天趕校車,每天參加各科小考週考一堆功課,

只要一週這些老師一定累掛,而且成績一定很難看,

大家都是人類,如果老師做不到又何必這樣整學生!

如果這樣就能讓學生成績提升我就佩服你,

所以有問題的學校必然會養一群有問題的老師!

為什麼我說私校是烏合之眾,因為每個老師都認為自己最大,

只要有教一個班,這一個班她要考就考,要考多少就考多少!

為了在私校任教該科目的知名度,所以往往加重考試,

反正別科老師也在逼考,當然不弱人後,

每個老師自私自利的作法當然無法顧及學生能否承受,

沒有完整的了解每個學生的問題,沒有完整的全科規劃,

不是把每科老師安排的考試排在一起就叫【小考或週考計畫】,

老師有沒有算過讀這些書要花多少時間?

老師知道每個人的讀書吸收所需要的時間完全不同嗎?

平常老師的日常出功課占用多時間是不能讀書的?

每個學生的問題是不同的,但是老師可以對全班一起訓話,

天真以為只要每天逼學生讀書考試,每個都能上台大!

我從問題老師看到老師的問題,

當清醒過來的家長或學生找到我時她們是很高興的,

當我還得幫這些問題老師擦屁股時我卻是很痛苦的,

不要以為私校的營養餐就會比較高貴,

了解以後就知道問題比想像的大,

因為問題學校什麼都會出問題,

所以我還要告訴家長早餐該怎麼吃,

有些早餐是是給阿公阿嬤吃的,有些早餐是給工人吃的,

就是沒發現給讀書人吃的早餐,

天啊!這些明星私立學校是高貴吸引學生還是高分吸引學生?

私校學會補教業的招生手法,吸引高分入學當然有升學率,

因為高分的學生原本就是自己會讀書,

上國立或醫科的機率本來就比較高,

其實到哪裡讀都一樣,

可是宣傳後卻吸引一大群問題家長及問題學生,

以為自己會跟考上國立或醫科的同學一樣能成功,

但是忘了自己的程度還差一大截,

忘了自己讀書比別人慢,

忘了自己每次考試都會粗心,

忘了自己讀書有時會記不住,

天真以為進了私立名校就能考上國立或醫科,

所以問題學校總能夠吸引一堆問題家長及問題學生,

我從問題學校看到學校的種種問題!

當清醒過來的家長或學生找到我時她們是很高興的,

當我還得幫這些問題學校輔導學生時我是很辛苦的,

有時我只好說:同學你要不要轉學?

你的天時、地利、人和無一俱全,實在很難喬!

因為那些都是那些【問題學校及問題老師】創造出來的問題!

那會讓你累得要死,讀得要死,然後睡不飽,考不高分!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943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