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上次調整好幾個地方的問題後一直很穩定,惟一能做的是不要去打擾她,也不要給她壓力!
2013/10/05 14:47:01瀏覽557|回應0|推薦5

C同學目前就讀公立學校,是一個很有氣質的國三小女生,在校成績很好,班級排名第三,校排名大約14~21之間,經過我的方式調整後學習十分認真,很少休息一直很努力讀書,若針對所研讀的內容進行抽問,回答都是有條不紊的正確答案。

觀察一段時間後發現一些問題,首先要求她讀書一段時間後要休息一下,可以聊聊天或是休息運動,因為懂得休息學習效果較好,再則從聊天中發現她的讀書方式較費力,所以先調整速度,再執行降低粗心的動作,最後強化弱點部分。

因為升國三後一開學就有模考,媽媽也很期待她這次的表現,告訴我希望她能進入校排入10名以內,頓時我覺得壓力很大,這時我建議在家什麼都不能多做,因為她上次調整好幾個地方的問題後一直很穩定,惟一能做的是不要去打擾她,也不要給她壓力!

模考完後成績單發下來,她笑咪咪的說這次考的不錯,校排第四名,班排第一名,真的我也嚇一跳,連忙在再問一次,確認無誤,真是太高興!太訝異!因為她的成績已經在很前面,要進步很困難,真的不容易。後來聯繫上媽媽也是非常高興,她是第一次拿到班排第一!希望第二次模擬考1~4冊能繼續表現優異,現在她更努力,不但每天完成第五冊的當日進度,還努力的K總復習的內容!還好她現在都懂得【休息】!真是好樣的。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8865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