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C教育~全A哲學! ~~~跟亂七八遭的多元學習說拜拜!
2016/09/17 11:43:37瀏覽547|回應0|推薦8

國小、國中、高中三個不同階段的,請不要混為一談。
有些人在學習階段喊多元學習,不要亂喊一通,
國小喊的不是多元學習而是多元娛樂,從娛樂中學習及體驗。
國中我看別喊多元,基礎學習科目9科,已經很多了。
國中生的身上我看不出【學習】二字,我看是多科基礎教育。
學生沒有明顯的學習動作,但有很多應付工作(考試),
因為要應付考試所以時間耗盡,多元的是補習,
該多元的是高中,因為基礎教育要結束了,
必須探索興趣傾向,升學或就業,人生目標的確認。
這三個不同階段,延伸不少問題,
其中最關注的就是讀書考試,
會讀書的學生及家長在社會上是沒有聲音的,
所以不會讀書的學生家長老師,是最吵的一群人,
因為書讀不好考試成績差就提多元學習,
因為書讀不好考試成績差就不排名次
因為書讀不好考試成績差就不公布全班分數,
還要調整考題難易度,縮減內容,
最後整體知識程度學習素質下降,
其實基礎知識很重要,
書讀不好考試成績差是學習行為偏差,
而這些大人,有的是本身問題,
有的不了解該如何學習,
或以前學不好,學習有陰影,
或是自己很強,卻無法帶動子女,
明明問題出在學生身上,不檢討改變,
反而找補習班家教以外力填鴨,
寵愛、溺愛、退讓、自尊無限上綱,
所以到高中還是不會讀書,我遇到不少,
如果這些孩子願意改變,大人不要來搗蛋,
我覺得零C教育容易,
如果基礎知識都得A以上,
每天都睡得飽,
每週六日都有完全休閒時間,
這時候談多元是不是比較有意義,
否則多元學習變成多C教育,
因為我相信有學習能力者得A不是問題,
沒有能力者就想要逃避,
像多元、不排名,不公布分數,免試,等。
結果都在寵小孩,不耐壓,沒抗體,沒有學習能力,
出社會後,全部從頭來過,
只好重新學習,沒有競爭力,
重新建立學習能力,
重新建立抗壓能力,
重新接受無情的考評,
真是浪費人生及教育資源。
其實換個方法,重新分配時間,全A不難!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74647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