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學你被催眠嗎?補習沒進步還要去補習,家長都覺得自己孩子怪怪的!
2012/12/17 12:40:39瀏覽4625|回應0|推薦3



我這麼多年來做過的學習行為診斷中,

發現不少國高中生,思想邏輯有一些怪怪的,

---------------------------------------------------

A同學去XX補化學,50幾分就是上不去,

後來還是自己學習方法改變好不容易進步到60幾分,

所以我說成績要進步不是靠補習而是靠學習方法,

但是這位學生還是要去補習,我懷疑他被催眠!

他說:化學很難學校聽不懂,一定要到XX去聽化學課,

但是我帶的高中生化學63變成86分,完全不用在補習班聽課,

只有執行每日學習管理計畫,乖乖到學校聽課(當然有訣竅啦!)

A同學進步10分並非聽課得來而是靠個人摸索學習方法改變,

而我是提供高效率的學習方法,學生一個月就進步20分,

有一位學校高中化學老師告訴我的更有趣!(我有輔導補教業者)

他說:我在學校上化學沒人聽課,我去補習班學生就願意聽課,

      真的很奇怪,我上一樣的內容確有不同的狀況,

      但是有補沒補個人成績變化真的還是差不多!

我跟這位同學怎麼講都沒用,還是每週一次4小時耗在補習班聽課,

所以我認為這位同學被廣告催眠!

------------------------------------------------------

B同學用的數學參考書是參考同學用的,還有自己精選的,

第一本A版覺得太簡單又換了B版比較難的,他說學起來比較有感覺,

問題是每次段考只考到40幾分,令我十分驚訝!

在我的監督之下這種分數快要被我逐出師門,

數學這科進步很簡單,能考這樣的分數真是奇葩!

我要求他把學校老師用的教材拿來,重新計畫安排一下,

他拖了很久,上個月終於見到他學校老師的講義,

重新調整後這次就考到70幾分(期間還請假2週)!

段考其實很重要,代表你的學習實力,影響大考甚鉅!

我想B同學是被其他同學催眠,還是自我催眠~~~越難越好!

拜託!解難題時間拿來睡覺那才是進"補"好嗎!別傻了!

------------------------------------------------------

C同學去XX補物理、XX補數學、XX補化學,每一科都40~50分!

我很確認一點他去的補習班這些都是知名度很高的名師,(廣告催眠)

一問之下補過很多補習家教,都已經身經百戰了,

前面的A、B案例也跟他提過,他也很快就了解自己的問題並需要改變學習方法!

但是他最後又提了一個問題讓我啼笑皆非,

他說:我如果能每天執行學習管理計畫,我可不可以繼續去聽課?

我看他也被催眠了!

只是他不知道為何會想一直想去接受補習?

補習班老師特別上一些延伸教材,不斷告訴你很難,(催眠暗示)

這些都是學校老師不會教,但學測、指考一定考的內容,(催眠暗示)

我教學多少年的經驗,這不是學校老師能相我這樣教,(催眠暗示)

這個特殊解法你們學校老師都不會,又簡單又好用,(催眠暗示)

我設計的講義你們老師編不出來,我蒐集了多少重要題目,(催眠暗示)

講到最後學生不願意聽學校的課,只能期待到補習班上課,

問題是成績都沒什麼進步!只好換補習班或家教,或繼續流浪在補習街!

這種雕蟲小技(催眠暗示)以前看太多,

讓學生及家長忘記到底是為了聽課還是為了分數去補習班,

要分數就必須改變學習方法克服自己得缺點及不良習慣,

多數同學情願去補習班聽課,也不願意自己好好學習,成績當然不好!

如何改變學習方法或讀書習慣,

如何執行個人學習管理計畫,

如何在5~30天看到分數進步,這些都是我的專業!

當然你也可以繼續接受催眠,祝你好夢!

等你夢醒你會發現,

書是學生自己要讀的,考試也是學生自己要去考的!

聽了課沒讀書當然考不好,

沒聽課有讀書考試成績不會差,因為有預習!

如果先預習再去學校聽課,成績會變好!

如果加上每天都有複習成績會更好!

每天全科都執行個人學習管理計畫,全科成績都進步!

(請參考學習特約指導)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715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