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考試要到了卻讀不下書怎麼辦? (包含給學生,家長,老師的建議)針對面臨國中會考及段考90分以下的學生
2010/05/17 11:36:01瀏覽15150|回應0|推薦2

以下內容針對面臨國中會考及段考90分以下的學生,,,,,,,,,,,,,,,,,,,,,,,

考試要到了但是心理卻開始煩躁

考試要到了卻讀不下書

考試要到了卻沒心情讀書

這些學生都有一些影響學習的問題長久以來一直干擾他們

但是他們卻得不到妥善的解決

因為老師及家長都只給他們壓力或強制性的命令要求

真正問題卻被壓抑沒有徹底解決!

學生讀書花了很多時間為什麼成績不好?

是不努力嗎?

還是讀書方法太差?

為什麼有些家長老師苦口婆心卻沒有成效?

是不懂管孩子嗎?

還是不會教孩子?

其實影響成敗的因素是兩個

一是正確觀念

二是執行方式

但是現況的問題是老師家長學生相互影響

錯誤的方式循環套用影響

成績當然不好

時間一久就形成惡性循環

所以考試快到了學生就產生一些心理感覺及

念頭----------------

書這麼多要怎麼讀啊?

讀不讀都是一樣反正考不好還要我讀!

我最討厭考試了因為考完又要被唸了!

我都不太會!怎麼讀啊?

我上課根本沒聽考試快到怎麼辦?

我都有補習也有讀書可是每次都是粗心錯掉,我很怕考試!

我只要看書就想睡覺,直接叫我睡覺還好一點!至少還能睡飽!

想到每次考試完都要被唸,我就讀不下去,

因為逼我讀還是考不好還是會被唸,好累喔!

我想好好休息一下,有誰能了解我???

-------------------------

所以,

考試要到了但是心理卻開始煩躁

考試要到了卻讀不下書

考試要到了卻沒心情讀書

建議同學

如果要想考試拿高分

讀書不用抓重點,畫重點或是讀重點,

而是知道自己的弱點然後要消化解決掉!

讀書執行方式如只用的,

考試高分離你越來越遠!

建議家長

如果你只是習慣叫孩子去讀書,

這只是口頭命令,久了就失效!

你要知道如何檢查學習成效,否則都是白費力氣喊!

當你孩子叫不動管不動時,一定要找外力幫忙!

因為孩子已經跟你形成惡性循環!

建議老師

如果你還在幫學生畫重點,班上成績一定不好!

段考考前洩題不是正常教學,不能讓學生考上理想學校!

你知道每個孩子的弱點嗎?

你知道每個孩子程度不同而執行方式也要不同嗎?

師範體系修的教育學分只是能讓你成為教學專家

把課程上完卻不能提升分數,老師功能跟錄影帶一樣,

不要把責任推給家長或學生,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你做多少?

你知道每科的學習之道嗎?授業跟沒授業結果一樣!你能為多少人解惑?

前幾名的學生,自己會讀書,不需要你照顧!中後段學生妳又付出多少關心?

當你說學生不努力用功讀書所以考不好時,你也在指責你自己!

你知道0~100分每一個學生的觀念及讀書的執行方式嗎?

你有徹底了解每一個學生每分鐘在做什麼嗎?

你有能力解決0~90分學生的問題,快速提升學習分數嗎?

你應該補修學習管理學分讓自己成為學習專家,

因為教學專家可以被教學影片取代,

學習管理專家可以像醫生一樣讓學生的分數起死回生

如果你都不用功,

你怎麼好意思說學生不努力用功讀書呢?

當學生及家長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時,

老師只是一個不知學習問題的普通公務員,

有教無類,,,,,公務員(朝九晚五只做份內工作)

因才施教,,,,,認清每個人的問題並能解決問題!

------------

我看學生及家長懂得自救才是真的!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4040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