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習健診中心作業流程很像是醫院,但是不處理身體問題,而是處理個別學習狀況提升考試成績!(含本部落格提問方式說明)
2010/01/13 11:51:12瀏覽1533|回應0|推薦4

因為學習健診中心很像是醫院

但是不處理身體問題,而是處理個別學習狀況提升考試成績!

處理流程及執行方式也像醫院

訪客必須提供基本資料及說明目前症狀

經過聞問望切之後我才能開處方簽

訪客簿有位同學回家之後無心讀書,,,(有說明症狀)

但是先要給我基本資料如下

同學姓氏,性別,就讀學校(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幾年幾班,學校所在鄉市鎮,

每次段考的各科成績,班上排名,學校排名,最喜歡科目?最討厭科目?

有沒有交男女朋友或暗戀對象,學生與家長相處關係,家裡讀書環境,

跟學校老師同學的相處關係,有沒有補習或家教,,,

所有人事時地物都必須誠實清楚回答

而這位同學回家之後無心讀書,除提供上述資料外,

也要說明是一科無心還是全科無心,

這種情形多久了,什麼時後開始的,(或者一向如此)

在此情形之前就真的回家讀書心不會飄嗎?當時各科成績又是如何???

目的是要提升分數還是只要專心讀書不要分數?目的及目標都要說明!

有了以上初步資料我就能在網路上簡略回答分析及建議大致處理方向!

如果需要要詳細處理,就必須面對面溝通68項內容逐一處理,

請用電話或e-mail預約學習特約指導!(整個執行過程約3~5小時)

必須按照學習健診流程逐項完成檢驗及後續處理事項,

最後我會開立學習處方簽,學生只要按部就班執行就能解決問題提升成績!

學習處方簽因人而異,形成原因不同,處理方式也不同,以下是局部介紹:

針對某些不想讀書的學生,我用心深入溝通,提供輕鬆拿高分的方式引起讀書興趣!

針對某些不會讀書的學生,我是教導如何使用課本及參考書,建立自主學習的信心!

針對某些讀書分心的學生,我採用分散式學習,縮短讀書時間及提升考試分數技巧!

針對某些考試粗心的學生,我採用每天每週每月消除粗心的技術,使粗心越來越少!

------------------

附註:

凡是!不誠實,不願配合或沒有持續執行者,則其問題必然無法解決,而其成績也無法提升,所以後果自行負責!就像看醫生隱匿病情,回家後又不按時吃藥或不吃藥,病怎麼會好?如果學生很認真執行學習處方簽成效不大,請立刻聯繫修改處方,但是到目前為止,發生問題的原因大部分是家長亂加內容,或是學生執行偏差,就像亂服成藥或自行加減劑量,所以有問題請立即聯繫,以免成績變差時間流逝,等到考試就來不及了!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3682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