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眼老天珠亮相上海合卿閣 天珠的收藏文化
2014/08/16 21:24:45瀏覽108|回應0|推薦0

天珠,主要產于西藏、藏東、不丹、錫金、拉答克等喜馬拉雅山域,外蒙地區也有少量發現。天珠為九眼石葉岩,含有玉質及瑪瑙成份,為藏密七寶之一,史書記載為九眼石天珠。 玉髓自古以來一直被當為辟邪物、護身符使用,象徵友善的愛心和希望,有助於消除壓力疲勞、濁氣等負性能量,因此,天珠自古以來備受人們喜愛。
  
西藏人至今仍認為天珠是天降石,天珠收藏品類細分有單眼天珠、雙眼天珠、三眼天珠、四眼天珠、五眼天珠、六眼天珠、七眼天珠、八眼天珠、九眼天珠、十二眼天珠、十五眼天珠、天地天珠、如意天珠、菩提天珠等細分。科學觀點認為,天珠原礦當中礦物質的微量元素以及負離子,可活化體內細胞,亦可刺激全身穴道、促進新陳代謝、提升睡眠品質、穩定情緒、保健、抗老化。近幾年來,來自雪域高原的天珠倍受矚目,九眼天珠尤為凸顯。近日,深圳禦寶軒徵集到一件九眼天珠精品引起極大關注,那麼九眼天珠到底魅力何在?
  
九眼天珠為天珠中最上品
  
在眾多天珠中,九眼天珠被稱為天珠之王。九眼天珠為天珠中最上品、最尊貴者,九眼象徵自然界九大行星運轉,包含宇宙的運行與人類的思維,化弱為強。能免除一切災厄,慈悲增長,權威顯赫,利益極大。在天珠修法功德中,九眼包含所有圖騰的象徵與意境,佛法修行中最後境地,九品蓮華化生。也象徵不可預知、無法超越、無限寬廣之境界,藏人極為重視九眼天珠。
  
天珠是一種極富民族和宗教色彩、蘊含神秘傳說並含有特殊磁場的稀有珠寶。在藏民的心目中,天珠是一種珍貴的吉祥物。在藏區,修建寺廟時藏民喜歡用天珠來裝飾建築、供奉菩薩,著名的大昭寺釋迦牟尼12歲等身像的衣飾上,就鑲嵌著上百顆天珠。其中,佛祖所佩戴的佛冠正中心就鑲嵌著一顆天珠中品質最高的九眼天珠。在班禪駐錫地紮什倫布寺的地面上,也有天珠鑲嵌。

很多人收藏郵票、珠寶、字畫、錢幣,但是最近幾年卻興起了另一股收藏熱潮,那就是天珠收藏。在上世紀90年代,全球涉足天珠交易的人僅200人左右,而目前參與其中的已增至萬餘人。天珠在全球的價格,從原來的幾萬一顆,攀升到現在堪比官窯瓷器更高的的巨額數字,天珠的收藏開始慢慢轉變為有錢人的遊戲

目前東南亞等發達國家的天珠收藏與交易市場非常成熟,一些富豪雅好藏把天珠並將此作為身份的象徵。在國際市場上,天珠的交易價格很高,通常天珠以天珠的眼來對比天珠的價格好比天珠三眼天珠歷年來跟九眼天珠相比相差很大相對九眼天珠是天珠裡最珍貴的一種存世量極少。

其九眼規整清晰,天河分割並有序排列,兩端互繞雙邊線。包漿潤澤,手感極佳。九眼天珠為天珠中最上品、能免除一切災厄,慈悲增長,權威顯赫,利益極大。在天珠修法功德中,九眼包含所有圖騰的象徵與意境,佛法修行中最後境地,九品蓮華化生。也象徵不可預知、無法超越、無限寬廣之境界。九眼天珠為天珠中最上品、最尊貴者,藏人極為重視九眼天珠。此件藏品風化紋、魚鱗紋特徵明顯,通體可見滿朱砂斑點,包漿圓潤自然老道,如此大件極為罕見。九眼天珠為天珠中最上品、能免除一切災厄,慈悲增長,權威顯赫,為藏密七寶之一,具有極高的收藏投資價值。
  
天珠市場分析
  
天珠的市場價格怎麼樣 近幾年,時尚男女中最流行的飾品既不是戴比爾斯鑽石也不是鉑金黃金,卻是來自西藏的最新而又最古老的飾品天珠,它代表了新奇,古老、吉祥。傳說,天珠是天降雲珠天外雲珠具有天然宇宙強烈的磁場能量,還含有十四種火星上的元素天珠有不可思議的感應,天珠的各種妙用傳說甚多,天珠所包含的某些流物理、化學性質尚待科學的檢驗與論證。
  
天珠的市場價格怎麼樣 近幾年在各大拍賣會上,來自雪域高原的神秘天珠格外引人注目,早在2009年,在北京中嘉國際的一場拍賣會上,一件三棱護法天珠5000萬元的天價創下國內拍賣紀錄有史以來的最高價,令人咂舌.

如今,上海合卿閣將這顆九眼天珠展出,就是希望有懂得它價值、希望收入囊中感悟其聖潔靈魂的藏友們可以及早發現,讓它的價值繼續孕育沉澱。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sk999999&aid=16250301
 引用者清單(1)  
2014/08/16 21:27 【天珠搜搜樂】 九眼老天珠亮相上海合卿閣 天珠的收藏文化